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贝加莱过程控制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贝加莱过程控制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09年1月8日上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贝加莱过程控制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综合楼内隆重举行。应邀出席这次揭牌仪式的有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副校长瞿志豪先生、贝加莱中国区总经理肖维荣博士、上海市财政局金为民处长、德国黑森州驻中国代表、同济大学特种土木工程技术研究所所长曾德顺教授,以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老师代表和贝加莱公司代表。
  揭牌仪式典礼前双方进行了座谈,就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对实用型人才的培养和教育方法的改进等方面达成了共致。


                     会议座谈
  拥有近50年校史的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是一所培养高等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的骨干学校。多年的探索和努力,学校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实用型技术人才,其中省一级劳模50多位,全国劳模30多位。在如今的技术浪潮中,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也在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思路、新的培养模式。而贝加莱公司是一家自动化技术领域的全球性领导厂商,多年来非常重视与客户的战略合作,不仅在市场的广度上(包括OEM领域,如:包装、纺织、印刷、塑料、金属切割、木材等和PA领域,如:市政、交通、电力、冶金、石化等),而且在各个行业的纵深方向都为客户赢得了强大的市场竞争力。此外,贝加莱非常重视人才的培养,在全球60多个国家,155个办事处与各地高校进行深入的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有着丰厚的经验。双方合作都旨在将先进的技术带进校园,为社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双高”人才,从这个角度来讲,可以说是双方共同的目标和志向促成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贝加莱过程控制联合实验室”的建立。
  上海市财政局金为民处长、德国黑森州驻中国代表、同济大学特种土木工程技术研究所所长曾德顺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也参与讨论,并做了发言。他们肯定了这种新型的人才培养模式,并殷切希望这种合作能够长久保持下去,同时也希望贝加莱作为技术前沿的领导者,能把更多的新技术、新经验带到学校中来,比如:风能发电、运动控制等。
  会议过后,参会嘉宾来到综合楼大厅举行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贝加莱过程控制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典礼,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副校长瞿志豪先生、贝加莱B&R中国区总经理肖维荣博士为实验室揭牌。


                       双方代表揭牌
  接着,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贝加莱过程控制联合实验室,并认真听取了由贝加莱培训部经理周靖先生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洪晓鸥院长为大家详细介绍的实验室配备情况、控制对象、控制方法、以及接下来对学生实验的培养和管理的计划等。


                     参观实验室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贝加莱过程控制联合实验室现有过程控制系统、工业PCC系统、伺服系统、高端PLC系统、DCS系统各11套,设备总值400余万。联合实验室除能够满足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自动化相关专业各种层次学生的实验实训任务外,将会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教育合作、项目研发等方面与贝加莱学界联盟资源共享。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