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自主创新,持续发展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

自主创新,持续发展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

——— 记首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机电应用创新专题论坛
2009/1/4 14:35:28

        2008年底,在北京郊外的九华山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机电应用创新专题论坛”在这里隆重举行,这是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网和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首届以轨道交通机电应用的专题论坛,共有23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与会者包括深圳、香港、天津、南京、成都等城市的轨道交通建设单位,铁三院、铁四院等设计单位,以及中兴通信、华为网络存储等众多的产品供应商和系统集成商。

    论坛由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党委书记董焰主持,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司副司长李国勇在致辞中就为本次论坛定下了基调,他指出,未来十五年是我国城市轨道交通高速发展的重要时期,我国城市轨道交通业的建设和发展必须坚持以可持续发展战略为指导,在通过发展大运量的城市轨道交通解决城市交通问题的同时,要实现城市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与我国的资源、环境相协调,促进我国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实现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

 

 

    会议为期两天,首日,来自各轨道交通建设单位、运营单位、设计院、产品供应商、系统集成商的代表就我国轨道交通发展历史、技术引进、装备国产化、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交流。作为机电应用专题论坛,与会者重点就信号系统(SIG)、自动售检票系统(AFC)、屏蔽门(PSD)、电视监控系统(CCTV)、火灾自动报警系统(FAS)、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BAS)和电力监控系统(SCADA)展开了论述和交流。

    第二天为北京地铁专场,论坛东道主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的多名代表从机电装备、运营技术的自主创新等方面进行发言。最后,论坛部分代表前往位于北京亚运村的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参观交流,本次论坛至此圆满落幕。

    首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机电应用创新专题论坛”是我国城市轨道交通机电领域的一次大聚会,浓缩了我国轨道交通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线到面的发展过程中机电应用从进口到引进,再到自主创新的整个过程,有利于交流自主研发和运营经验,从而推动我国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事业的前进和深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