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国首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直驱永磁恒频风机组下线

中国首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直驱永磁恒频风机组下线

2009/1/6 9:49:56
    日前,中国首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5MW直驱永磁变速恒频风电机组在江西吉安市下线。

    据江西省政府介绍,1.5MW直驱永磁变速恒频风电机组是由江西麦德风能有限公司研究开发,与其他类型风电机组,具有发电效率高等优势。同时,作为江西首家大型风电机组制造企业,江西麦德风能有限公司已建成中国第一个兆瓦级低速风力发电机全功率试验中心。

    随着各地不断加大能源结构调整力度,推行节能减排,风电作为清洁能源正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据了解,“十一五”期间,中国每年需要4000多台1.5MW风电机组。但目前中国自产量只有1000多台,能够批量生产的企业也只有三四家。江西麦德风能股份有限公司将总投资10亿元,形成年产800台1.5MW直驱永磁变速恒频风电机组产业化规模,目前已完成首期投资3.8亿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