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浙中首个风力发电场落户东阳东白山

浙中首个风力发电场落户东阳东白山

2009/1/6 10:39:08
      金华东阳市虎鹿镇境内东白山一带的山脊拥有较为理想可供开发的风能资源。经浙江省发改委批复,东白山风力发电场项目将要上马。这也是目前浙中地区唯一利用风能发电的项目。
      东白山风电有限公司总经理俞银其12月31日说,整个项目共投资约2.9亿元,总装机容量为3.3万千瓦,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拟在大太白一带山脊安装20台单机容量75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装机容量为1.5万千瓦,同步配套35千伏升压变电所一座及相关设施,计划在2009年底建成投产,投资总额约为1.4亿元。二期工程计划在东白山的南园尖、风车斗一带山脊布置24台单机容量75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装机容量为1.8万千瓦,计划2011年底建成投产。
       风力发电受地理环境、风速等条件限制,一般多在沿海、边疆等地开发利用。我市地处浙中盆地,又是丘陵地带,利用风能发电还从来没有过。2005年,俞银其大胆提出开发风力发电项目的设想,国内专家被一拨拨请到东阳进行论证,一致认为东白山适合开发风力发电项目。据风力塔实测资料推算,东白山一带山脊50米高度年平均风速为7.44米/秒,风功率密度为429瓦/平方米,属于内地高山型风电场。
据测算,东白山风力发电场两期工程建成后,年上网电量可达6000万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万吨,可减排二氧化碳5万吨、二氧化硫400多吨,减少粉尘200吨、灰渣4000多吨,还可以节约水资源16万多吨。
    “风电属于可再生资源,作为国家鼓励优先发展的产业有着良好前景。”东阳市电力部门一位专家对记者说,东白山风力发电场项目建设既能有效开发利用风能资源、优化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也有助于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促进东白山旅游开发。风力发电场建成后将为东白山风景区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