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大唐集团发电装机规模突破8000万千瓦

大唐集团发电装机规模突破8000万千瓦

2009/1/6 10:42:47

      岁末年初,捷报频传。2008年12月23日,随着龙滩水电工程7号机组提前18个月并网发电,龙滩一期工程7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以此为标志,集团公司在役发电装机规模突破8000万千瓦,达到8023.5万千瓦。这是继8月24日集团公司在役发电装机规模突破7000万千瓦和9月14日集团公司在役水电装机规模突破1000万千瓦之后取得的又一辉煌成果,是集团公司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并为国家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作出了积极贡献。

  2008年12月26日,龙滩工地洋溢着节日的气氛,简朴而热烈的“龙滩一期工程投产暨集团公司发电装机规模突破8000万千瓦庆典仪式”在龙滩工地举行。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翟若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杨道喜,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德智出席庆典仪式并致辞。

  翟若愚在致辞中指出,装机规模突破8000万千瓦,既是集团公司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也是集团公司持续快速发展的新起点,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坚定不移地执行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和电力产业政策,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大的力度推动电源结构调整,加快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建设,为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杨道喜在致辞中对大唐集团发电装机规模突破8000万千瓦表示祝贺,向龙滩水电工程全体建设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欢迎大唐集团公司在广西投资发展,为龙滩水电站建设做好各项服务和协调工作,共同推动广西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唐德智在致辞中向龙滩一期工程7台机组全部提前投产发电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龙滩水电站精心管理,继续深入持久地搞好移民安置和后期扶持工作,发挥出最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同时,也希望继续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加强和深化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唐集团的全面合作,实现长期互利共赢,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共同目标。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钟俊主持庆典仪式。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顺达、杨庆、蔡哲夫,集团公司顾问、副总师及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发电装机规模突破8000万千瓦贡献机组所在企业和分、子公司负责人,广西、贵州两省区的政府部门、金融、设备制造、电力建设、监理、设计等单位的嘉宾参加了庆典仪式。广西分公司总经理、龙滩水电开发公司总经理戴波介绍了大唐龙滩水电工程一期工程情况。

  庆典仪式上,翟若愚、杨道喜、唐德智、戴波以及河池市市长谢志刚为“龙滩一期工程投产暨集团公司发电装机规模突破8000万千瓦”剪彩。出席庆典仪式的领导还向“集团公司发电装机规模突破8000万千瓦贡献机组”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翟若愚向集团公司发电装机规模突破8000万千瓦节点机组——大唐龙滩水电工程7号机组授牌。

  据了解,集团公司成立6年来,坚持把加快发展与调整结构相结合,水电、风电、生物质能发电等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比例进一步加大。2008年是集团公司成立6年来新增水电和风电装机容量最多的一年,集团公司水电、风电等新能源在总装机容量中的比重提高到了19.29%,创历史最高水平。截至2008年12月23日,水电装机容量达到1334.997万千瓦,位居各发电集团之首;风电装机规模突破200万千瓦,达到212.42万千瓦,在全国发电企业中位居第二;生物质能发电实现“零”的突破,装机容量已达3万千瓦;甘肃武威太阳能光伏电站也已投产;火电机组容量达到6473.1万千瓦,其中60万千瓦级大容量、高效、节能环保机组从组建时的2台增加到45台,占火电机组装机容量的41.68%。

  龙滩水电工程是我国西部大开发和西电东送的标志性工程之一。自2001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紧紧依靠自主创新和科技进步,实现了龙滩建设又好又快发展,机组安装连创奇迹,分别在2007年实现一年“三投”,2008年又实现了一年“四投”的目标,整体提前一年全面发挥了工程综合效益,已成为继三峡工程之后我国投产发电的第二大水电工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