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甘肃风力发电形成规模

甘肃风力发电形成规模

2009/1/6 10:45:40

      1月4日报道:新华社记者从甘肃省经济委员会了解到,甘肃省风能资源丰富,理论储量为2.37亿千瓦。近两年,甘肃省将风力发电设备制造作为振兴装备制造业的主要措施来抓,风电设备制造业开始蓬勃发展。目前,一个以电机组、风轮叶片、塔架、增速齿轮箱、变频器等产品为主的风电设备制造体系逐渐形成。先后组织实施了兰州电机公司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研制及控制系统产业化、中航惠腾风电设备公司风轮叶片生产等10余个项目,使甘肃逐渐成为中国风电设备制造大省。

 

       据了解,目前,甘肃已初步形成了风机总装规模产能,形成了兆瓦级变速恒频双馈风力发电机组、大型风力发电机组风轮叶片、齿轮箱、控制系统、风机电缆和大截面常规橡套电缆的产业配套能力。


        甘肃省提出了在酒泉地区建设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设想。截至2008年底,甘肃风电装机总量已达到100万千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