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PLC控制被广泛应用在风电行业

PLC控制被广泛应用在风电行业

2009/1/6 15:23:51
        目前风电场所采用的风电机组都是以大型并网型机组为主,各机组有自己的控制系统,用来采集机组数据及状态,通过计算、分析、判断而控制机组的启动、停机、调向、刹车和开启油泵等一系列控制和保护动作,能使单台风力发电机组实现全部自动控制,无需人为干预。
        目前国内监控系统的下位机是指着风电机组的控制器。对于每台风力发电机组来说,即使没有上位机的参与,也能安全正确地工作。所以相对于整个监控系统来说,下位机控制系统是一个子系统,具有在各种异常工况下单独处理风电机组故障,保证风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的能力。从整个风电场的运行管理来说,每台风电机组的下位控制器都应具有与上位机进行数据交换的功能,使上位机能随时了解下位机的运行状态并对其进行常规的管理性控制,为风电场的管理提供方便。因此,下位机控制器必须使各自的风力发电机组可靠地工作,同时具有与上位机通讯联系的专用通讯接口。
        国外进口的风机控制器主机一般采用专门设计的工业计算机或单板机。也有采用可编程控制器(PLC)。国内生产的一般较多采用可编程控制器(如西门子S7-300),这样硬件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好,尤其是对于海上风电维护不便,更需要高可靠的控制器。PLC模块化的结构方便组成各种所需单元。控制器之间的联接也很方便,易于构成主从式分散控制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