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南车开始大规模投资风电产业

南车开始大规模投资风电产业

2009/1/6 15:37:32

        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计划投资33.5亿在株洲高新区新建南车时代工业园,其中约21亿元用于扩建风电产业基地。

       上述投资是南车集团在完成风电电机与叶片生产基地后的又一重大产业布局,标志着该集团形成了贯穿电机产品、叶片、电磁线等关键部件配套生产及风电整机生产的产业链条。

        南车时代工业园共征地1100亩,用于建设风电整机制造、工业变流装置制造、新材料生产等项目。其中风电整机制造项目投资2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6亿元,预计形成500套/年的风电机组和1000台/年变流器的生产能力。

       据介绍,南车集团将机车电传动技术和电机、复合材料的应用研究的核心技术移植运用到风电装备制造中,形成了由株洲电力机车所、南车电机、时代新材组成的三位一体的研究开发格局,整合了发电机制造、风电机舱罩、叶片制造、电控与系统集成等相关资源。

      目前,南车集团拉拢金风科技与华电集团签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签订超过33亿元的风电设备采购订单。

      今年6月,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与中国华电集团控股子公司华电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在北京共同签署了关于风力发电领域的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签署142台、总金额超过14亿元的大型风电机组采购意向书。

      此外,南车株洲电力机车还与国内最大的风电企业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19亿元的风电设备合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