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浸入式超滤膜技术核心短流程净水工艺

浸入式超滤膜技术核心短流程净水工艺

2009/1/12 9:20:23
    2009年1月6日,应南通市科技局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李圭白院士、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顾问宋仁元、沈大年、天津市自来水集团总工程师何文杰、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副总工程师沈裘昌、北京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副总工程师郄燕秋、河海大学教授陈卫等几位知名专家专程来通,对太平洋水处理工程有限公司、南通市自来水公司、苏州立升净水科技有限公司、金州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等单位合作研究的“以浸入式超滤膜技术为核心的短流程净水工艺的应用”课题进行了中试成果鉴定。

    参加鉴定的几位专家考察了设在南通市芦泾水厂内的1500m3/d的中试装置,并听取了主要研究人员的汇报。

    鉴定专家经过考察对这一研究课题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并对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

    该课题结合水厂常规处理工艺流程及工艺结构特点,以及工艺改造的需求,以提高水质为目标,研究了以浸入式超滤膜技术为核心的短流程净水工艺,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芦泾水厂工艺改造方案”。

    该成果提出了以浸入式超滤膜技术为核心、集絮凝、超滤、污泥浓缩于一体的短流程工艺;该工艺突出了低跨膜压差、低通量的理念,充分利用水厂原有工作水头,采用分膜单元运行方式,减轻了膜污染,系统运行稳定,出水浑浊度低于0.02NTU,生物安全性大幅度提高;该工艺节约用地,节省投资,为老水厂改造和新建水厂提供了一条新的技术路线,符合资源节约型产业化发展方向,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芦泾水厂工艺改造方案切实可行,实施后具有示范意义。

    项目成果具有创新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建议:

    进一步研究微污染水源条件下超滤的预处理技术,以及突发水质事故应急处理技术;

    尽快实施芦泾水厂的工艺改造,并通过生产运行积累应用经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