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总装机容量创多项世界之最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总装机容量创多项世界之最

2009/1/13 9:32:58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近日披露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这个行业科技领先型企业在机电安装各个领域创造多项中国乃至世界之最,累计完成水电装机一千一百二十四万千瓦,至此,集团总装机容量已超过一亿千瓦。

  去年初中国南方的雨雪冰冻灾害和“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使中国水电集团在灾区的工程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集团各参战单位克服诸多困难,按照计划工期完成各项目发电任务,其中,四川大渡河龙头石水电站首台十七点五万千瓦机组,是二十一世纪大渡河水电开发提速以来首座水电站,亦是“五·一二”大地震后震区首座投产发电的水电机组;位于地震重灾区的四川“五一桥”、柳坪、白溪水电站和甘肃麒麟寺水电站,在“五·一二”大地震中均遭受重创,建设者克服余震频繁、次生灾害多及交通受阻等重重困难,加速建设并如期发电,为重建家园提供了强大动力支持,有力推动灾区经济的发展。

  二○○八年,中国水电集团除继续完成三峡、龙滩七十万千瓦巨型机组安装外,还刷新一系列水电装机的新记录:乌江彭水水电站一年内五台三十五万千瓦机组相继投产,创造目前国内大型水电机组连续建成投产的最快速度;北盘江光照水电站创造了百万千瓦级大型水电站一年内全部投产发电的全国新纪录。此外,亚洲单机容量最大的冲击式水轮发电机组——四川田湾河流域金窝水电站单机容量为十四万千瓦的冲击式水轮发电机组,以及全国最大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广西桥巩水电站单机容量五点七万千瓦也顺利投产。

  中国水电集团利用中国成熟的水电开发技术以及中国水电建设的成功经验,把“走出去”战略提到更加重要的地位,先后实现缅甸瑞丽江一级水电站一年投产四台十万千瓦发电机组目标、印度竹兰拉水电站两台三点九万千瓦机组投产、巴基斯坦马兰电站三台机组八点一万千瓦投产等目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