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探地雷达为沈阳地铁隧道做“B超”

探地雷达为沈阳地铁隧道做“B超”

2009/1/13 9:29:20
    “这上面显示,这个位置地下情况良好。 ”沈阳首次为地铁工作采购的探地雷达设备,已经运用在实际工作中,自此,沈阳地铁施工又多了一道安全保障。

      由于地铁线路大多贯穿城市主要干道,为了避免地铁施工期间和竣工后地面沉降与塌陷事故的发生,探地雷达能够提前预报容易出现地下不良地质体的地段。

      此次,沈阳地铁指挥部以招标方式采购的两套价值150万元的探地雷达设备,将对暗挖区间、车站及盾构区间进行雷达探测。

      1月6日上午,在沈阳市大东区和睦路附近,两名地铁指挥部工作人员演示了两套探地雷达的工作过程。其中,地面耦合型探地雷达可探测地下20米的地质情况。

      另一套是空气耦合型探地雷达系统,用于城市路面及地铁施工沿线竣工后的路面不间断的雷达巡视探测,探测深度6至8米,配有车载装置系统,探测速度最高可达30公里/小时。

      沈阳地铁指挥部安全处处长杨槐表示,“沈阳地处老城区,地下给排水管线年代久远,有了探地雷达,对影响地铁施工的不良因素起到事前控制、提前预防的作用,有点儿像‘B超’仪。 ”

      有了探地雷达,沈阳地铁指挥部将对地铁每个区间都进行探查,杨槐表示,探地雷达还能对地下剖面进行不间断地连续扫描,可跟踪施工全过程,市地铁指挥部将把探地雷达反复探查的信息收集起来,存为资料。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