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DP系列高分子水处理剂新产品性能介绍

DP系列高分子水处理剂新产品性能介绍

2009/1/13 9:25:18
一.项目简介

    一种由中心核、内层重复单元和外层端基三部分组成的高度支化的树形大分子水处理剂。具有精确的分子结构、高度几何对称性、大量的官能团、分子内存在空腔;在性能上表现出多功能性、分子量可控且具有单分散性、较高的密度、良好的热稳定性、容易成膜、不结晶、独特的粘度行为和光学性质。

    主要应用领域有:

    (1)废水处理:TNT红水;染料废水;石油废水;重金属离子废水和核工业废水的处理;

    (2)乳化炸药稳定剂,可使其贮存期由1个月增加到6~7个月。

    (3)增韧增强剂:起到增韧增强作用,在高分子合金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二.背景和意义

    树形分子具有大量的表面官能团,很容易进行表面改性,得到具有不同功能的材料,还可将不同的官能团引入到同一分子中,以满足不同水处理功能的需要。

    DP系列水处理剂用于废水处理将具有如下优点:具有多功能性、如破乳、絮凝、络合重金属离子、杀菌等,而且毒性小、效率高。

    三.技术内容和特点

    (1)DP系列高分子水处理剂的制备技术;

    (2)DP系列高分子水处理剂在TNT红水处理中的应用技术;

    (3)DP系列高分子水处理剂在染料废水、含重金属离子废水处理中的应用技术;

    (4)DP系列高分子水处理剂在石油废水中的应用技术;

    (5)DP系列高分子水处理剂与其它水处理剂的复配及应用技术。

    四.技术水平、鉴定情况及成熟度

    已完成了实验室实验百克量级实验及公斤级小试实验,开发出了多项应用技术,研制出10种以上的衍生物。其工业成本小于目前广泛应用的线性聚丙烯酰胺,获3项国家发明专利,可转让、或在新的应用领域进行合作开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