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我国分布式电网调度仿真系统达国际先进水平

我国分布式电网调度仿真系统达国际先进水平

2009/1/14 10:08:15
  日前,由宁夏电力公司调度中心实施完成的“基于模型整合重组分布式电网调度仿真培训系统开发”项目通过自治区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项目总体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也是全国首个全网分布式DTS系统。

    DTS系统是按照被仿真的实际电力系统的数学模型,模拟各种调度操作和故障后的系统工况,并将这些信息送到电力系统控制中心的模型内,为调度员提供一个逼真的培训环境,提高调度员在正常、紧急、异常和事故状态下处理问题的能力。宁夏电力公司建成分布式、省调和地调一体的全网调度员仿真培训系统,在全国尚属首次。该系统仿真了宁夏全网以及外部电网,为各级调度人员提供了一个数字化、图形化的电力系统分析平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