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GE风能传动与第一能源签署两项意向书

GE风能传动与第一能源签署两项意向书

2009/1/15 9:19:46

1月12日, 通用电气(NYSE: GE)旗下GE运输系统集团风能传动科技与美国第一能源集团公司(NASDAQ: APWR)宣布,双方正式签署两项合同意向书,一项是GE风能传动科技将为美国第一能源集团提供2.7兆瓦风力发电齿轮箱,另一项是双方建立合资公司共同建立风力发电齿轮箱组装厂。

根据供应协议,GE风能传动科技将从2010年起为第一能源集团公司提供超过900台2.7兆瓦齿轮箱。“非常高兴有机会为第一能源集团公司提供服务,”GE 风能传动科技总经理Prescott Logan说:“第一能源集团公司在风能发电业务上的高效与专著,结合德国富兰德2.7兆瓦风力发电系统高可靠性设计,确保了第一能源集团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长期成功发展,并且在国际市场的不断拓宽。”

“我们与第一能源集团公司的协议作为我们发展战略之一,通过战略合作伙伴建立我们的客户基础,从而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在GE公司超过100年的设计制造机电驱动系统的基础上,使得我们创新的风能传动系统得到进一步发展。”Prescott补充道。

根据双方公司签署的合资意向书,将会建立一个主要由GE风能传动科技控股,并且以GE公司运输系统集团名义经营的风力发电齿轮箱组装业务。新的组装工厂将会为中国市场提供多种兆瓦特(功率)的风力发电齿轮箱,并将作为GE风能传动科技的东南亚地区的生产基地,从2010年中开始服务于该区域客户。

合资公司将同时具备第一能源集团公司的本地市场优势以及GE风能传动科技专业的质量及流程控制管理优势。将助力中国的风能行业的产量从2005年的10亿瓦特发展到2020年的300亿瓦特,也将作为GE风能传动科技在本地供应链未来投资的基地,以及领先的风能发电产品例如IntegraDrive 集成型齿轮驱动发电机的未来投资的基础。

两份协议的签订说明了第一能源集团公司建立世界一流的风力发电业务的发展策略,并且为这一策略进行了补充投资。第一能源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兼代理首席财务官林申先生说:“我们视两项协议的签订对第一能源集团公司风能发电业务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非常高兴与GE这样的公司合作,为我们带来了全球质量标准、蜚声世界的工程专业技术、验证的设计以及对本地市场供应的承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