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合作存在分歧,天奇决定单干风电

合作存在分歧,天奇决定单干风电

2009/1/16 9:37:16
    因与合作外方在经营理念上存在重大分歧,天奇股份决定单干风力发电叶片。

   1月13日,天奇股份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受让控股子公司无锡瑞尔竹风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天奇股份今天刊登的公告说,因与英国瑞尔科技有限公司在经营理念上存在重大分歧,继续合作存在一定困难,公司同意以1元的对价受让英国瑞尔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无锡瑞尔竹风科技有限公司49.999995%的股份。股份转让后,公司持有无锡瑞尔竹风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2006年8月,天奇股份与英国瑞尔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了中外合资无锡瑞尔竹风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主要经营开发、生产竹质复合材料风力发电机叶片产品。其中,天奇股份以货币500.0001万元投入占50.000005%的股权,外方以技术作价500万元投入,占49.999995%的股权。截至2008年12月31日,无锡瑞尔竹风科技有限公司总资产1811.30万元,总负债1354.89万元,净资产456.41万元。公司研制开发的800KW竹质复合材料叶片,目前处于上机试运行阶段,尚未形成批量生产;2008年度销售收入为0,净利润-191.06万元。

 

    叶片是风力发电机的核心部件,造价约占整个设备的1/4到1/3。天奇股份与英国瑞尔科技有限公司当初的合资,赋予了投资者很大的期待。英国瑞尔科技有限公司由Jim Platts教授创建于英国剑桥大学圣约翰产业中心(St John's Innovation Center),瑞尔基金(Ryle Trust)控股,Jim Platts教授和核心团队占有其他股份。瑞尔科技长期从事新一代风力发电机叶片生产技术的开发工作,创始人Jim教授是世界复合材料叶片制造技术的创始人。现在,双方因经营理念存在重大分歧而散伙,可能出乎很多投资者的意料。

 

    虽然天奇股份仅仅以1元对价取得了全部股权,但英国瑞尔科技有限公司仍旧可以分享散伙之后的无锡瑞尔竹风科技有限公司的叶片技术。天奇股份表示,按照双方的约定,风力发电机竹质复合材料叶片技术由无锡瑞尔竹风科技有限公司和英国瑞尔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使用,除非经得对方书面同意,否则风力发电机竹质复合材料叶片技术不向任何第三方泄露。无锡瑞尔竹风科技有限公司和英国瑞尔科技有限公司另外同意各方可以继续独自开发,后续开发技术成果归开发方所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