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安徽合肥电网220千伏变电站首次实现无人值班

安徽合肥电网220千伏变电站首次实现无人值班

2009/1/19 9:20:51
       1月6日17时56分,安徽合肥电网220千伏紫云变电站正式实行无人值班,这标志着合肥地区首座220千伏实现无人值班。

  220千伏紫云变电站位于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14亩。于2007年11月24日启动对外送电。终期建设规模为两台180兆伏安三相有载变压器,首期建设一台180兆伏安变压器。220千伏、110千伏均采用GIS设备,现有220千伏线路6条,110千伏线路8条,是一座具有高度综合自动化的智能变电站。

  220千伏紫云变电站由该公司新城集控中心运行管理。2008年2月,该站进行受控站系统与新城集控主站的安装和调试,并于同年5月,通过安徽省电力公司的集控站实用化验收,实现自动综合控制,满足了变电站无人值班的管理条件。紫云变电站无人值班模式的变更使合肥电网建设在管理理念、管理模式和设备管理方式上更加科学和规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