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粤水电:风电和基础建设 两大增长点

粤水电:风电和基础建设 两大增长点

2009/1/19 9:14:00
粤水电(002060)设立全资子公司海南新丰源实业公司,投资海南省东方感城风电场(一期),总投资50005.42万元,工程装机规模49.5MW,计划安装33台1500kW风力发电机组,设计年上网电量10659万kwh,上网电价0.6499元/kwh,开工时间2008年。东方感城风电场地处南海,属热带湿润季风性海洋气侯,以高温多雨为主要特征、年均八九次台风,风力资源相对较为丰富。
金融危机为我国能源行业提供了难得的调整机遇。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火电持续亏损引发“投资大降温”,我国电源结构已悄悄发生变化,水电、核电和风电比例开始大幅上。可再生能源长期推动因素主要来源于传统能源的枯竭和环保要求,风电是目前除水电外成本最为接近传统能源的可再生能源,金融危机导致的全球经济增长减缓并未改变推动风电长期发展的驱动力因素:石油等传统能源需求的暂时放缓,仅仅对传统能源可使用年限的轻微延展,并未改变寻求替代能源的必然选择;其次,从“巴厘岛路线图”看,全球各国对于后《京都议定书》时代的环保要求更为迫切和明确,清洁能源的发展空间更加确定。对于我国风电发展而言,产业政策和风电场盈利情况两大驱动力正在得到不断加强,未来2年中国风电高速增长趋势并未改变。
粤水电(002060)是广东省最大水利水电建筑施工企业,近年来公司在广东水利水电工程市场占有率约24%左右,在广东省该类大中型工程的市场占有率超过50%,按照公司在广东地区的市场占有率,“十一五”期间公司在广东地区的水利项目上分得的市场份额有望达到140亿元,年均可达到28亿元,盈利前景乐观。另外水资源丰富的云南、贵州、四川、广西、湖南等地刚刚进入水电投资的高峰期,目前粤水电的主营业务触角已伸至四川、湖南、广西,预计未来粤水电可以在上述几省的水电建设高潮中获得更多的订单,从而提高业绩增长的预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