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风电叶片市场:有风的地方就有商机

风电叶片市场:有风的地方就有商机

2009/1/20 10:29:38

复合材料制造的巨大叶片,从3145.3品种不等,整齐地排列在车间外的货场上,远看像一排排等待起飞的小飞机。连云港中复连众仅用2年时间,就成长为我国兆瓦级风力发电机叶片的最大生产厂家,2008年,公司销售收入13亿元,增长92%

对于新兴的风力发电行业来说,有风的地方,就有潜在的商机。从海滨到沙漠,每三片风叶一组,昼夜不停,不断把风能转化为电能。几吨重的叶片,要在高湿、高盐和大风沙的恶劣环境里,一转就是20年,因此,风电叶片制造是需要高新技术支撑的新材料行业。20068月,以管道、贮罐和高压气瓶等为主要产品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连云港中复连众,引进德国技术开始生产风力发电机叶片,2007年底即成为国内兆瓦级叶片的最大制造商。凭借多年在玻璃纤维和玻璃钢行业上的技术积淀,连云港中复连众的技术人员面对风力发电机叶片展开攻关,模具制作工艺不断完善,并申请了自己的专利,短短2年多时间,已有十六条各种工艺叶片模具投入生产。叶片生产向系列化、大型化发展,国内最大的45.32MW叶片成功在连众下线,现在中复连众已经具备了六个系列十个品种的叶片生产技术,凭借过硬的技术和优良的服务,拥有了上海电气、华锐风电、东方电汽、金风科技及湘潭电力等一批优质客户。

2008年该公司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为2009年的产能扩张打下坚实基础,企业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复连众充分显现了高新技术产业抗风浪的能力,产品销量和企业利润反而开始上升。因为金融危机,目前原材料价格有所降低,给中复连众提供了提高利润的一个好机会。另外,由于风力发电行业是高新技术产业,也是国家政策扶持产业,相对来说,抵抗风险的能力比较强。所以,这次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对中复连众的冲击很小,反而成为发展机遇。

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彤兵讲,企业将抓住这次机遇,以连云港为研发基地,加快在沈阳、酒泉和包头的项目建设,就近向附近的风场提供叶片。目前企业获得叶片的定单已经排到了2009年年末,目前生产任务非常饱满。中复连众正在针对低风速地区开发叶片,应对未来可能的市场需求。他们相信,有风的地方,就有商机,就有希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