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杭州:地铁1号线项目杭港合作原则性协议签署

杭州:地铁1号线项目杭港合作原则性协议签署

2009/1/20 10:27:40
       1月16日中午,杭州地铁1号线项目杭港合作原则性协议签约。这是杭州市政府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简称港铁公司)在轨道交通项目上牵手合作的重要事件。市领导王国平、蔡奇、杨戌标等出席仪式。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对港铁公司积极参与杭州地铁建设表示感谢。他说,港铁公司运作历史长,在城市地铁建设管理上积累了“地铁+物业”等许多宝贵经验。杭州地铁建设,要积极借鉴港铁公司成功经验,引入“地铁+物业”理念,处理好地铁功能发挥与城市土地开发之间的关系,确保用好纳税人的每一分钱和杭州极其宝贵的土地资源,努力实现地铁建设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的最大化。港铁公司表示,将毫不保留地与杭州方面分享公司30多年来的成功经验,共同把杭州地铁打造成国内地铁建设运营的典范。

  杭州地铁1号线项目招商引资工作,首次探索性地实践了我国轨道交通项目招募运作模式,为杭州轨道交通及其他公用事业项目的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提供了实践借鉴。通过项目市场化运作,减轻了政府投资地铁项目建设的资金压力;降低了政府风险,形成了政府和社会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机制;降低了地铁运营成本,提高了地铁运营质量,确保了地铁营运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通过借鉴港铁“地铁+物业”模式,将对我市地铁物业上盖综合体建设,推动杭州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