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倡导本地化设计生产,应用先进的变压器产品推动中国电力建设

ABB倡导本地化设计生产,应用先进的变压器产品推动中国电力建设

——— ABB本地设计、生产的变压器产品帮助国内用户确保电网稳定
2009/2/1 0:00:02
北京,2009年1月23日——电力是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电网是能源产业链的重要环节,是电力输送的核心根本。由于中国能源资源分布和生产力发展不平衡,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电力的安全、稳定输送成为影响国计民生至关重要的环节,需要强大、先进的电力产品与技术作后盾,而变压器是电力系统中的关键设备。


  随着全国范围内的城乡电网建设、农村电气化、西电东送、南北互供、全国联网等一系列重大电力项目的启动以及其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高速发展,国内市场对高质量、高性能的变压器产品需求不断增长。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一直致力于通过本地化设计、生产、经营和持续的技术引进,满足国内各行业用户对领先变压器产品的需求,帮助提升国内变压器行业的制造水平,提高国内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推动中国经济建设的发展。


  作为全球最大的变压器制造商及变压器技术的领导者,ABB在全球拥有57家专业工厂,每年生产的电力变压器超过1500台,配电变压器超过40万台。自1979年在中国设立永久办事处以来,ABB与国内合作伙伴一起,先后在重庆、合肥、中山、上海和大同建立了5家变压器生产基地,设计、生产变压器产品,主要包括1000kV及以下电力变压器、电抗器、高压直流变压器、配电变压器以及电炉变压器、牵引变压器等工业及特种变压器,并提供相关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以此保持在国内变压器领域的绝对领导地位。


  目前,5家变压器企业发展迅速,ABB本地设计与生产的变压器产品已经应用于国内电力行业和金属、石化、汽车、造纸等工业领域以及机场、医院、地铁等公共设施,帮助用户确保电网稳定性并实现增效节能,得到了用户和社会的充分认可。


  重庆ABB变压器有限公司是ABB全球最大的变压器生产基地及绝缘体制造中心,年生产能力超过45000MVA,该公司拥有最先进的生产和试验设备,应用世界领先并不断更新的变压器及电抗器设计及制造技术,保证超高压电力变压器及电抗器的可靠质量。成立至今,公司已经参与了众多国家重点电力建设项目,包括为三峡右岸发电站提供840MVA/550kV三相电力变压器、为北京奥运会电力建设重点项目之一的北京城北变电站提供500kV电力变压器等。去年,公司还为中国西北至华中电网直流联网工程德阳换流站项目提供了先进的297MVA/500kV高压直流换流变压器设备。作为ABB全球的生产基地之一,该公司的产品还先后出口到新加坡、老挝、澳大利亚等国外市场,凭借安全可靠、高效节能的产品性能而获得各国用户的好评。


  日前,该公司生产的第1000台产品——750MVA/500kV三相一体自耦电力变压器成功下线,成为了公司发展中的又一里程碑事件。这台电力变压器长14米,是重庆ABB变压器有限公司为河南省电力公司量身定制生产的,将用于2009年投产的周口500kV变电站建设项目,帮助周口电网实现由220kV向500kV的历史性跨越,在确保电网可靠性的同时有效缓解豫东南地区的电力紧张状况。


  合肥ABB变压器有限公司是首批获得中标认证中心颁发的“中国节能产品认证证书”的公司之一。该公司生产的S13、S14* 和S15*系列高效节能配电变压器凭借优良的综合性能(综合损耗、空载电流和噪音低)、便利的安装条件(尺寸小、重量轻、使用寿命长)和可观的用户效益(用户在变压器的整个运行期间总拥有费用低)在行业中受到了广泛关注。北京奥运会筹建期间,合肥ABB变压器有限公司为包括黄寺220kV变电站和红军营220kV变电站在内的重点奥运建设项目提供了220kV电力变压器。这些高效的电力设备在奥运会期间运行安全稳定,确保了电力保障顺利进行,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重要贡献。


  ABB在中国的其他变压器企业也同样在市场上取得了良好业绩,一方面进一步巩固了ABB在国内变压器市场的领导地位,另一方面,它们与国内客户一起,为提高电网传输质量、提高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而积极进取。中山ABB变压器有限公司的产品成功应用于三峡葛洲坝工程、上海地铁等关键工业与市政项目;上海ABB变压器有限公司为中央电视台新址提供变压器产品;大同ABB牵引变压器有限公司则是中国铁路工业的主要牵引变压器供应商,产品主要用于电力机车和动车组的制造中,为中国铁路现代化建设贡献了力量。


  ABB在帮助本地企业充分发展的同时,还持续向中国引入全球领先的技术与经验。2008年3月,ABB在重庆ABB变压器有限公司成立了全球变压器设计中心。ABB(中国)充分借助ABB全球变压器设计的平台与标准,采用ABB专有技术变压器之星TrafoStarTM、LDT+、CDS等全球领先技术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产品与服务。ABB在中国的研发能力也随之得到了进一步加强。现在,ABB在中国的设计人员不仅为中国用户服务,同时还与ABB在瑞典、德国、美国等国家的团队合作,共同研发、生产满足当地用户需求的产品,大大提升了“中国设计”在国际的影响力。


  ABB电力产品业务部北亚区兼中国区负责人穆赫表示:“ABB在变压器行业中拥有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长期以来,ABB持续将这些技术与经验引入中国市场,应用于国内多项重大建设项目中,帮助用户确保电网稳定性并实现增效节能,同时有效提升了中国变压器行业的生产水平和整体实力。”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ABB的技术可以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20,000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在中国的14,000名员工,在60个不同城市服务于26家本地企业和38个销售与服务分公司。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www.abb.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与帝国理工学院扩大碳捕集合作,为未来从业者培训和能源转型提供支持

ABB推出仪器仪表数字资产性能管理平台

ABB在进博会全球首发新一代搭载以太网先进物理层技术的测量产品

ABB与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ABB与美国能源部合作,推动甲烷排放监测技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