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GE 智能平台为电力传输和配电公司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GE 智能平台为电力传输和配电公司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 在一流的HMI/SCADA软件iFIX5.0的基础上,iPower 5.0为iFIX和DNP3驱动提供更低的总拥有成本
2009/2/3 0:00:00

  2009年1月26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夏落茨威尔GE Fanuc智能平台,作为GE企业解决方案旗下的业务集团之一,于今天宣布推出iPower 5.0及其DNP3驱动,为输配电企业提供了一套完整的行业解决方案。iPower降低运营成本,支持和运行SCADA系统,并为运营商提供一个安全的、坚固的、直观的界面,以提高运营效率。

  “iPower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输配电SCADA系统理念,结合Proficy HMI/SCADA – iFIX形成行业的特定功能,两者紧密相连且更易于使用。”GE Fanuc智能平台iFIX 产品经理Prasad Pai说道,“它使用iFIX工具包,提供内置对象的安全、增强的图形功能、标准的操作界面、预警和时间报告及标准拖放电力对象。该iPower选项可减少客户的开发和维护成本,同时提供一个更易操作的SCADA系统。”

  DNP是业界标准的通信协议,因此附加的DNP3驱动程序提供了与各种各样的设备、RTU和变电站的通信能力。iFIX 5.0的DNP3驱动程序可作为单一的OPC服务器独立运作。DNP3驱动程序的主要功能包括DNP level 3(请求和响应),不需要重新启动系统的即时配置及其他一系列事件(level 3)。

  “iPower通过其自动配置工具、丰富的开发环境、终端供应商中立和行业标准的通信协议,增加了工程和维修生产力。”Pai继续说道,“相结合的iPower 5.0和DNP3与GE Fanuc业界领先的HMI/SCADA iFIX 5.0完全整合,并通过iPower 5.0元素快速整合成为iFIX 5.0标准功能。”
  “它能提供一个开放和灵活的解决方案,比一般的SCADA软件更易操作。”他说,“即使对于小规模的电力企业也可以安装和维护他们自主的SCADA,拥有DNP3的iPower SCADA也更易操作。”

  iPower增加到iFIX的关键功能:
  • 方便的导航菜单系统
  • 屏幕平移, 画面缩放和画面分层功能,整洁的监控和导航画面
  • 电力SCADA样例系统和电力SCADA对象库,创造理想的外观和感觉
  • 设备对话,实现直观、坚固和安全的操作
  • 辅助屏幕,避免信息超载
  • 行业标准的安全和保护控件
  • 控制标签(锁定),确保安全运行
  • 对事件、一系列事件和历史事件有效的网络管理和故障探测
  • 行业特定的事件清单,如“缺损报警”和“反常”
  • 自动显示配置,以大幅减少SCADA执行的时间和成本

  “iPower 5.0的自动化配置对一次拖放减少了超过20个步骤,”Pai说道,“所有新功能都因直观的工具而得到实现,对微软用户来说更为简易。并且它提供了一个坚固的系统,方便长期维护。”

  该软件由Catapult Software公司开发,其总部设在新西兰的奥克兰,由GE Fanuc智能平台负责全球范围内的销售和支持。“我们为将iPower和DNP驱动引入电力传输和配置业,已投入了八年的研发时间。”Catapult Software CEO Tony Haresnape说道,“我们既努力发展,又专注于提供综合价值,iPower和DNP3就是最好的例证。”

 

  关于GE Fanuc智能平台
  GE Fanuc智能平台是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和日本Fanuc公司合资的、提供高新技术的企业。它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用于自动化控制的硬软件和技术服务以及嵌入式计算机。其产品可用于包括自动化、过程自动化、国防、汽车制造、通讯、医疗和航空航天等各种工业领域。GE Fanuc智能平台是一家总部设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夏洛茨维尔的全球性企业,是GE企业解决方案旗下的一个业务部门。想获取更多信息,请访问GE   Fanuc公司的中文网站:http://www.gefanuc.com.cn/


  关于GE企业解决方案

  GE企业解决方案通过提供集成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升生产力和收益,这些解决方案涵盖了传感器和无损检测; 安防和生命安全技术; 电力系统保护和控制; 以及工厂自动化和嵌入式计算系统。企业解决方案的高科技、高增长的业务包括传感与检测技术,安防,数字能源和GE Fanuc智能平台。世界各地60多个国家的17000多名员工为客户解决各种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ACSystems及触摸屏在膨化机控制系统改造中的应用

钢铁行业MES 解决方案——轧钢篇

GE 智能平台宣布PAC8000控制器提供DCS功能及增加PPS系统的灵活性

2016年通用电气—英华检测工业CT高级论坛

中国第一套农机行业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