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三木普利与罗升的共赢之道

三木普利与罗升的共赢之道

——— 访三木普利集团营业本部副部长及海外部长三木裕治先生

  七十多年来,三木普利公司跨越了从一家生产无级变速机到名副其实的生产传动机械产品的历史过程,成功的完成了从单一产品到速度控制、位置控制及传动三大产品系列的过渡,也从一家制造工厂过渡到涵盖生产、技术中心和研发的国际化公司。三木普利通过与罗升企业合作,发挥其产品性能的优势,并借助罗升在台湾及大陆的销售与服务网络的优势,毋庸置疑的成为联轴器业界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之一。

 

            三木普利集团营业本部副部长及海外部长三木裕治先生


三木公司发展历程
  日本三木普利公司从1939年创业以来,已经近70年之久。早期,三木普利在取得无级变速机的专利权后,正式使用三木无级变速机品牌开始制造和销售。1968年,开始和美国的LOVEJOY公司就联轴器项目进行技术和销售合作,开始了三木联轴器的销售。现在三木普利的产品线已经涵盖了速度控制、位置控制和传动。


与罗升的合作追溯到30年前
  与罗升的合作已经30年之久了,当时我祖父和父亲想在台湾销售我们公司的产品,所以,需要一个合作伙伴。我父亲结识了罗升企业的林总,便开始了在台湾到后来大陆的合作。进入台湾市场起初很艰难,但是当时林总带领台湾罗升,从零到现在做到了台湾联轴器市场第一,市场占有率超过了50%的好成绩。与天津罗升合作后,我们在大陆市场的销售增长率也是突飞猛进的,这里我也代表三木公司非常感谢罗升。


营销模式
  现在很多生产企业以直销为主,但三木公司却是100%的渠道销售。可能大家会觉得渠道销售让企业增加了成本和与客户直接沟通的屏障。凭借我们近70年的经验,如果渠道销售有了良好的管理和合作,那将是事半功倍的。 像罗升这样拥有庞大销售和服务网络的通路商正是我们所需要合作的对象。他们拥有自己的服务、仓储、物流及信息中心,可以及时的、面对面的与客户沟通,满足客户的需求,这一点非常重要。并且他们在本土深耕多年,不仅拥有技术服务能力还深知本土行业应用技术,这是一般的渠道商所没有的。三木与罗升是一个整体,在产品等技术问题上,我们随时支持罗升。同时,在他们了解客户各方面的需求后,及时把这些反馈信息反应给我们,我们的研发部门在根据这些信息去设计及研发,使自己的产品去适应用户的需求,而不是让用户适应产品。这样的合作,使我们能把更多精力放在了提高产品性能及研发上,提高我们公司的竞争力。


面对金融危机
  2008年全世界都面临着金融危机,日本也受到了影响。但是我反而认为危机就是转机。金融危机会淘汰出一些企业,但同时也会造就一些企业。我深信与天津罗升共同面对金融危机,当经济恢复后,我们会有迅速的增长,甚至有可能做到现在的两倍增长。在这期间,天津罗升和我们会细分市场,专注于技术提升。因为这时候客户会有思考的时间,他们是否要更换零件,如果要更换会选用什么样的产品?这也是我们的契机,让客户多了解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优势,才能为以后的销售去铺路。天津罗升作为三木公司在全球的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会增强给他们的支持,与他们更多的拜访客户,更多的培训与交流,和联合参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士林经济型变频器应用案例

罗升 All-in-One 氣動夾爪

光伏行业的深入耕耘——禾川X3EB总线型伺服!

络石XB16-25多关节机器人

DFI工控机在移动机器人-半导体行业上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