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罗升、横河强强联手,共创PLC产品新天地!

罗升、横河强强联手,共创PLC产品新天地!

2009/2/23 0:00:02

  罗升企业成立于1984年,是亚洲地区大型传动控制整合服务商。集团总部设于中国台北,在天津、香港和新加坡分别设有子公司。分布于大陆、台湾、香港、新加坡的二十几个直销事务所、几百家经销机构及在亚洲其他地区的多家合作伙伴,已基本构成覆盖全亚洲地区的销售和服务网络。而YOKOGAWA(横河)自1915年创立以来已有90多年的历史,它以测量、控制和信息技术为主要领域,为产业界提供最尖端的产品和服务。罗升企业与横河业务上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多年前就已经形成,并且一直稳固而健康地本着共赢路线发展。其中,横河PLC是该公司最主要的产品之一,也一直以高性能赢得了广大用户的认可和好评。罗升与横河的强强联手,更是为横河PLC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经过3年的合作,中国工控网的记者采访了罗升企业PLC产品经理郝世刚先生,请他为我们做了一个客观的总结和展望。

 

中国工控网:首先请介绍一下罗升企业与横河的合作历史,和横河PLC业务在中国的发展情况及应用。
郝世刚:罗升企业与日本最大的控制产品制造商横河电机于2005年开始PLC产品的正式合作,迄今已有3年的历史,在半导体/电子、光伏/太阳能、加工机床等领域已开拓出自己的特色,并逐渐获得市场的认可和美誉,树立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品牌。

 

中国工控网:横河PLC在日本已经有了很多成功应用案例和成功经验,请问罗升计划如何将这些成功的应用转化移植到中国市场并进一步推广?
郝世刚:我们计划在充分了解横河PLC的成功经验基础上,利用罗升广泛的客户资源和深入客户的服务理念,更及时、更准确的了解客户的现实需求,将两者有机结合找到最佳切合点。如新能源(风电/太阳能),新型电池,半导体,多轴机械手,既有横河的成功经验,又是中国市场发展的方向,也就成为我们重点转化和推广的目标。

 

中国工控网:横河的PLC一直以高性能著称,这种高性能体现在什么方面?
郝世刚:横河PLC的性能特点很多,主要体现在:
一. 高速性:是客户美誉度最高的性能,其设计和结构中无不体现高速化,可以轻松实现ms级的控制响应,实现从软件到硬件的真正高速化,横河电机即将推出的下一代高速CPU将把这种优势进一步扩大。


二. 智能化:横河电机通过把世界领先的横河DCS等高端大型控制的集中分散控制的思想应用于PLC,让包括温控位控的功能模块可以自行编程运行而不依赖于CPU或梯形图,这样的智能化设计给CPU腾出了资源,再通过集成更多的网络和数据存储功能,使整个系统更IT化,智能化。 另外横河还提供基于多种编程语言、多种操作系统的CPU产品,为实现产业最优化的控制提供了方便。


三. 高品质温控:作为温控调节器的世界领先企业之一,横河电机基于多年积累的丰富技术和经验,精准的温控技术在PLC上也同样得到体现。在实现PLC业界最高等级的温度控制精度的同时,提供多种只有高端调节器才具备的智能PID功能和专利技术。


四.伺服控制
    优异的伺服控制技术也是横河PLC的特点,单CPU可支持高达288颗伺服轴的控制,提供包括开环、闭环、Motion通讯等各种应用需求的十多种伺服控制模块,提供用户更高的性能、更丰富的选择和更优的性价比。

 

中国工控网:中国的大型PLC市场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但竞争也比较激烈,像西门子、罗克韦尔、施耐德和GE这样的品牌长期以来活跃于中国市场,请问,横河PLC与他们相比有怎样的技术优势?又计划如何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
郝世刚:持续的技术创新能力是横河PLC的最大优势,开发以来,横河PLC一直引领PLC的快速化、小型化、智能化,尝试过包括IT化的各种技术创新,密切联系客户的需求,勇于创新是横河PLC的发展之本。


横河PLC在日本市场享有盛誉,进入中国市场较晚,是不利的一面,但反之它的成长空间也更大。横河PLC是一款很有特点的产品,既有欧美大型PLC(如西门子、罗克韦尔、施耐德)的可靠性、智能化、网络化,也兼具日系大型PLC(如三菱、OMRON)的实用性、方便性、兼容性。罗升将与横河携手,充分发挥其以上特点,以更贴近客户的产品和服务在市场竞争中树立应有的地位和品牌。

 

中国工控网:2008年的冬天随着全球金融风暴到来,罗升企业和横河PLC是否受到了连带影响?打算如何应对这场金融危机?
郝世刚:横河PLC作为以技术创新为特色的产品,许多产品都带有超前的理念,创新求变也是罗升企业的经营理念之一,勇于创新,愿意打破成规推陈出新的企业更有机会成为我们的用户。金融危机下,会有更多的企业甚至行业面临重大变革,包括技术创新、设备升级、结构转型等,会有更多的企业意识到只有创新才有出路,会有更多的企业愿意尝试更高性能品质的产品。


所以我们认为,金融危机对我们来说不是危机,而是机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士林经济型变频器应用案例

罗升 All-in-One 氣動夾爪

光伏行业的深入耕耘——禾川X3EB总线型伺服!

络石XB16-25多关节机器人

DFI工控机在移动机器人-半导体行业上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