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高压电机与保定天威风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ABB高压电机与保定天威风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09/2/12 0:00:00

  2009年1月22日,传统的新春佳节之际,ABB再传喜报,位于上海的ABB高压电机有限公司与保定天威风电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建立一个风力发电机合作项目。根据协议,ABB将负责研发和制造所需要的风力发电机并根据工程有关要求提供设计与技术支持,天威风电负责将这些发电机应用于风力涡轮机组。


  双方致力于将这一合作打造为强强联合、互助双赢的典范,被业内人士寄予厚望,将对快速发展的国内风电市场产生深远影响。签字仪式同时,双方2009年度的首批供货合同也正式签署,标志着ABB风力发电机在本土化生产和本土化销售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保定天威风电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主要的风电机组供应商,由保定天威集团于2006年3月出资组建,被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列为重点支持的6家企业之一。该公司从英国GH公司引进1.5MW风机设计技术,如今是该1.5MW风机设计技术知识产权的所有者。


  ABB高压电机有限公司是专业设计、制造、组装、测试、销售高压电机和发电机产品及系统的技术、工程及服务供应商,因产品的性能和可靠性在业界享有盛誉。在风力发电领域,ABB拥有超过25年的发电机生产经验,开发的MW级双馈和永磁电机已投入使用多年,于上世纪90年代开发出第一台MW级双馈风力发电机。仅2008一年,ABB集团就为全球风电行业提供了超过3000台各类风力发电机。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ABB的技术可以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20,000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在中国的14,000名员工,在60个不同城市服务于27家本地企业和38个销售与服务分公司。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www.abb.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和Pace CCS合作推动碳捕集和封存

ABB 在Gartner® 2022年全球工业物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中被评为“有远见者”

ABB为Stora Enso两家瑞典板材厂部署MES系统以优化生产效率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