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荣获“三峡电站提前投产杰出贡献奖”

ABB荣获“三峡电站提前投产杰出贡献奖”

——— 优质、可靠的产品与服务保证世纪水电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2009/2/12 0:00:02

  北京,2009年2月11日—— 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近日宣布,重庆ABB变压器有限公司荣获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授予的“三峡电站提前投产杰出贡献奖”,表彰ABB以优质、可靠的产品和服务积极参与三峡工程建设,为三峡电站于2008年年底提前一年投入运行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与此同时,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还向中国ABB电力产品部变压器业务总裁、原重庆ABB变压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司徒尔先生,中山ABB变压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原重庆ABB变压器有限公司大型变压器运行部经理黄建华先生,原重庆ABB变压器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安德斯先生以及重庆ABB变压器有限公司现任总工程师刘龙明先生颁发了个人提名杰出贡献奖。


  重庆ABB变压器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ABB在中国的变压器生产企业之一,也是ABB目前在全球最大的变压器生产基地,年生产能力超过45,000MVA。


  ABB是三峡电站及三峡输电工程的主要设备供应商。2004年6月,重庆ABB变压器有限公司在三峡工程右岸发电站项目招标中胜出,负责为右岸发电机组提供配套的全部12台840MVA/550kV三相升压发电机变压器。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电力市场上容量最大的三相一体变压器产品。


  上述产品全部是由重庆ABB变压器有限公司为三峡工程量身设计和制造的。截至2008年11月,产品顺利交付运行,确保了三峡电站提前一年顺利投产,同时也展示了ABB在华企业先进的研发与制造水平。


  ABB电力产品业务部北亚区兼中国区负责人穆赫表示:“三峡工程是举世瞩目的世纪工程。能够参与这项伟大工程的建设,我们感到十分荣幸和光荣。作为全球电力技术的领导者,ABB始终致力于帮助中国提升本土研发与制造能力,此次为三峡工程所提供的变压器产品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除了三峡工程右岸发电站项目,ABB还参与了其他一系列三峡工程的重点项目建设,包括为三峡工程左岸电站厂房、泄洪坝和永久船闸提供全封闭组合电器、中压开关设备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球高压直流输电领域的领导厂商,ABB建造了三峡到上海、常州和广东的三条大容量、长距离、低损耗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将三峡电力输送到华东和华南地区。上述三条线路每条可满足大约600 万个家庭的用电需求,相当于上海所有家庭的用电总和。它们的建成大大缓解了中国部分地区的缺电状况,是中国输变电建设史上的里程碑事件。


  长江三峡电站共安装了26台额定容量700MW的水轮发电机组,建成投产后平均每年输送电量达847亿千瓦时。三峡电站提前一年投产,有效缓解了全国用电的紧张形势,对提高全国电力供应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支持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成立于1993年,全面负责三峡工程的建设与运营,还负责开发长江上游干支流水力资源,组织建设溪洛渡、向家坝、乌东德、白鹤滩四个巨型电站。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ABB的技术可以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20,000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在中国的14,000名员工,在60个不同城市服务于27家本地企业和38个销售与服务分公司。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www.abb.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重磅发布DCS白皮书—— “揭密”过程自动化的未来

工程人必读——大型能源工程项目管理的革命性方法 (附ABB白皮书)

ABB发布新一代矿用提升机控制系统

ABB和惠生海工合作开发浮式液化天然气设施的标准化解决方案

ABB中国安全执行中心获得TÜV莱茵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