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集团2008年实现稳健业绩

ABB集团2008年实现稳健业绩

2009/2/13 0:00:02

• 2008全年业务运营实现创记录的销售收入、息税前收入和现金流
• 因大额订单减少,2008年第四季度订单数有所下降
• 到2010年,削减成本项目将节约开支13亿美元


  瑞士苏黎世,2009年2月12日 - 尽管当前全球市场的严峻形势对订单造成影响,但是ABB集团在2008年第四季度依然取得稳健业绩,销售额增长强劲,现金流稳定。虽然第四季度息税前收入和净收入因受到此前宣布的预提资金影响而所有降低,但全年息税前收入仍然达到创纪录的46亿美元。

  受新兴市场新的大型电力基础设施项目减少和新产能投资减少的影响,ABB集团第四季度订单额为72亿美元,下降19%(按当地货币计算为11%),但是成熟市场电网升级和设备更新的订单继续保持增长,对于增效节能技术的需求也保持上升趋势。

  由于基本没有出现订单取消的情况,同时集团继续执行储存订单,因此ABB销售额增长5%(按当地货币计算为15%),达到91亿美元。

  ABB集团2008年第四季度息税前收入达到4.59亿美元,与2007年同期相比减少60%。该息税前收入包含了8.7亿美元的预提资金,用于增值税变化、公司内部个别机构调整和企业合规调查。本季度集团净收入增长到2.13亿美元,全年净收入达到31亿美元。

  ABB集团2008年第四季度的经营性现金流为14亿美元,全年现金流达到创记录的40亿美元,同时,全年自由现金流达29亿美元。

  ABB首席执行官昊坤(Joe Hogan)说:“我们第四季度销售额和现金流的稳健增长显示出集团潜在的运营实力。虽然由于客户推迟项目、削减资本开支,导致订单减少,但是增效节能、确保电网稳定性和提高工业生产率等推动ABB业务发展的长期趋势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2008年全年的重要数据
 

2008

2007

变化

单位:百万美元(或已另行标注)

美元

当地货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重磅发布DCS白皮书—— “揭密”过程自动化的未来

工程人必读——大型能源工程项目管理的革命性方法 (附ABB白皮书)

ABB发布新一代矿用提升机控制系统

ABB和惠生海工合作开发浮式液化天然气设施的标准化解决方案

ABB中国安全执行中心获得TÜV莱茵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