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电智深公司自动控制系统EDPF-NT已进入国际先进行列

国电智深公司自动控制系统EDPF-NT已进入国际先进行列

 

  日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600MW超临界燃煤机组自主知识产权自动控制系统(EDPF-NT)的研发及其工程应用”项目技术鉴定会”。由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陆延昌亲自担任主任委员的鉴定委员会,对以国电智深公司为主承担的“600MW超临界燃煤机组自主知识产权自动控制系统(EDPF-NT)的研发及其工程应用”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鉴定意见认为:该项目作为国家技术进步示范工程,在充分研究600MW超临界机组对控制系统技术要求的基础上,重点解决系统结构、系统实时性能、系统可靠性、控制策略等问题,满足了超临界机组控制要求,在五个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各项功能和性能达到或优于《火力发电厂分散控制系统验收测试规程》(DL/T659-2006)的要求。运行实践证明,系统稳定可靠。该项目是国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控制系统在600MW超临界燃煤机组上的首次成功应用,促进了行业科技进步,具有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综上所述,该项目总体技术已进入国际先进行列,对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控制系统在大型超临界燃煤机组上的广泛应用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和推动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高端访谈】国能智深副总经理田雨聪:国产分散控制系统产业化已不再是梦想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DCS领航人”田雨聪|专注研发30年 只为做好这件事

巴铁,“中国脑”来了

“最强大脑”,100%国产化!

凝聚共识提认识 坚定信心加油干——湖北汉川公司召开智慧企业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