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滨州把好电梯维保质量关

滨州把好电梯维保质量关

2009/2/2 9:14:26
       为了保障电梯安全,进一步加强对电梯维护保养的监督管理,规范电梯维保、使用行为,滨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制定了《滨州市电梯日常维护保养安全管理制度》,并于7月17日召开了全市电梯维保使用管理工作会议,对《山东省电梯维护保养要求》及管理制度进行宣贯。

  自会议召开至今,有8家电梯维保单位已经在市局备案。在电梯维保单位备案审查资料时发现,许多单位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存在超期的现象,持超期作业人员证上岗的作业人员无法对电梯的安全负责。二是维保单位存在借证现象,对于维保单位出具的作业人员证不敢在聘用单位上面盖公章,这很可能就是借证的表现。三是合同中没有注明电梯发生困人时,维保单位到达的时间。对发生困人造成一定后果的,无法追究责任。四是质量手册没有覆盖到驻外工作站的管理,对驻外工作站的管理存在盲点,无法保证维保电梯安全运作。

  通过对维保单位实施备案制度,进一步加强对电梯维护保养的监督管理,提高了电梯维保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规范了电梯维保工作,提高了维保质量,避免了因维保环节出现问题而给电梯的安全使用带来隐患,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的安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