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长沙电监办召开2009年湖南省电力系统第一次厂网协调会

长沙电监办召开2009年湖南省电力系统第一次厂网协调会

2009/2/4 9:03:40
     为总结2008年湖南省电力系统在抗冰保网、抗震救灾、迎峰度夏和奥运保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2009年各项工作,进一步促进厂网协调发展,确保湖南省电力系统稳定可靠运行,1月16日,长沙电监办在长沙组织召开了2009年湖南省电力系统第一次厂网协调会。

   省经委、省物价局、省电力公司、中电投湖南分公司、大唐湖南分公司、华电湖南分公司、湘江航运、澧水公司以及省电力交易中心、省调度通信局、试验研究院、有关统调电厂共计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长沙电监办分别通报了2008年四季度及全年统调电厂运行考核情况和《并网调度协议》与《购售电合同》的签订、备案与执行等有关情况;省电力交易中心报告了年度电力交易工作,介绍了电网运行、网间电量交易及今年电力供需形势预测等情况;省调通局通报了当前电网运行情况,介绍了2009年湖南电网年度运行方式;中电投湖南分公司、大唐湖南分公司、华电湖南分公司介绍了各自生产经营情况。会议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代表结合当前的形势,探讨了克服金融危机带来负面影响的途径及2009年如何确保湖南电力系统稳定可靠运行的措施。

   长沙电监办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讲话首先通报了长沙电监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有关情况。然后从安全生产、电力交易及三公调度和电力企业经营状况三个方面回顾分析了2008年工作,充分肯定了各电力企业为确保湖南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分析了当前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鼓励湖南电力企业进一步振奋精神,迎难而上,为促进湖南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再创佳绩。对2009年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安全生产,常抓不懈。要继续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扎实做好安全工作。二是强化管理,内部挖潜。在危机面前,要通过加强管理、更新技术,充分挖掘内部潜力。三是科学发展,积极创新。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企业发展思路,以创新推动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四是团结治网,合作共赢。要坚持统一调度,严格调度纪律,团结治网,坚持合作共赢。五是谋求共识,培育市场。要培育和规范电力市场,利用市场化手段优化配置省内电力资源。

   最后,长沙电监办主要负责人就当前的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一要做好迎峰度冬供电和“春节”“两会”保电工作。要吸取去年雨雪冰冻灾害的教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管理工作。二要进一步做好厂网协调工作。由于金融危机引发电力供需不足的矛盾,要加强三公调度监管和协调,切实维护不同主体电力企业的合法权益。三要继续做好发电厂运行考核工作,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和管理,确保发电机组开得出,停得下。四是要加强电网管理,加强对输配电设备的维护和检查,对可能出现覆冰的线路要加强监测。五要做好电力供需分析预测,加强需求侧管理。通过需求侧管理实行错峰避峰,缓解输配电设备压力,最大限度减少拉闸限电。六要继续做好电煤供需预警。确保电煤信息及时准确上报,为政府有关部门决策提供依据。七要做好信息披露与公开工作。依法增强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政府和社会的监督。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通过会议进一步认清了形势,坚定了信心,明确了任务,并将在国家电监会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发扬团结治网的优良传统,千方百计克服当前电力生产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为湖南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