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梳棉机趋向“三高”

梳棉机趋向“三高”

2009/2/4 9:05:00
   清梳联技术的迅速发展对梳棉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清梳联的发展推动了梳棉机的技术进步,梳棉机的技术进步又促进了清梳联的推广与普及。清梳联生产线配套的梳棉机应具有“三高”功能,即高速、高产、高质量。目前国际上最高产量可达到140公斤/台·小时。

    国产梳棉机通过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其设计水平大大提高,基本上达到国际水平,但其制造精度与国外先进水平相比仍然存在着差距。另外,使用厂家对国产梳棉机的认可度不如国际著名公司高,主要体现在实际产量与设计产量的差距仍然较大。尽管如此,国产梳棉机的技术进步仍然得到行业内外的肯定。国内外高产梳棉机具有以下共同特点:
   梳棉提高产量。Truetzschler公司的DK903型梳棉机最高产量140公斤/台·小时,Rieter公司的C51型、Marzoli公司的C501型梳棉机产量均为120公斤/台·小时,国内的FA225型、FA232型等机型均达100公斤/台·小时。

    喂棉箱与梳棉机一体化设计。清梳联喂棉箱出棉罗拉与梳棉机给棉罗拉合二为一,减少了喂棉箱输出的意外牵伸,保证喂给均匀。

    多刺辊。Truetzschler公司的DK903型、郑纺机的FA225型梳棉机均把传统的单刺辊改为三刺辊,增加了两组除尘刀组合件,加强了对喂入棉层的梳理和除杂作用。

    在线磨针装置。Rieter公司开发了梳棉机自动磨针系统,安装在梳棉机锡林下方的磨石,由计算机控制在锡林下方横向移动,对针布进行磨砺,磨针与生产同时进行。在针布整个使用寿命周期中大约磨砺400次,可使针布始终处于锋利状态,生条棉结、杂质明显降低。

    自调匀整装置的改进。新型自调匀整装置有两项新的改进:一是琴键式给棉板,Truetzschler公司的DK903型梳棉机为顺向喂棉,把原来的整块给棉板分成为10小块,每块下装1个压力传感器,感知棉层厚度并转换为电信号,经处理后变换给棉罗拉的输出速度;二是罗拉牵伸装置的改进。台湾东夏公司生产的机前自调匀整装置装在大压辊前,根据输出棉条质量调整牵伸倍数,达到匀整的目的,原来只有一对罗拉进行牵伸虽然匀整效果较好,但生条短片段不匀,影响生条CV值。现改为一组两对罗拉进行牵伸,较好地解决了条干不匀率高的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