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旋翼式垂直轴风力发电机在山东金刚纂村架设

旋翼式垂直轴风力发电机在山东金刚纂村架设

2009/2/4 9:07:24

世界风力发电网报道:2元月28日,山东大学风能实验基地在济南市南部山区金刚纂村架设了一台新型旋翼式垂直轴风力发电机


这是一台拥有多项自主创新知识产权的垂直轴风力发电机。就其磁悬浮,自调桨距两项专利技术而言,它是我国第一台领先世界的旋翼式垂直轴风力发电机。


传统的旋翼垂直轴风力机,其叶片桨距(攻角)的调整需要附加机构或电子控制,如此则大大增加了造价,消耗了功率,造成了风力机不能自行启动,从而淹没了垂直轴风力机特有的优越性,阻碍了该型风力机的大型化发展。


本机的叶片桨距完全是自行调整的,不需要任何附加装置和机构,因而实现了旋翼垂直轴风力机的自行启动,这对于垂直轴风力机的大型化发展创造了条件。


本旋翼式垂直轴风力机省去了复杂的迎风机构,并有将风能直接传至地面的特点,在风力发电机大型化的趋势下它必将取代造价高昂的水平轴风力发电机,从而提高风电在自然能源中的竞争力。通信员郭人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