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英国拓展海上风力发电雄心勃勃

英国拓展海上风力发电雄心勃勃

2009/2/5 9:54:47
   据英国《卫报》消息,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Department for Energy and Climate Change)的一项研究称,在未来十年里,海上将新建5000-7000个风力涡轮机,产生250亿瓦的电量,相当于25个大型燃煤发电厂。这些新增的装机容量加上在建和规划中的80亿瓦电力,英国海上风力发电总计可达330亿瓦。

    英国政府日前宣布,到2020年,英国海上(离岸)风力发电足以满足所有家庭需求。通过对地质、鸟类和海洋生物长达一年的研究,所得结论甚至超过了节碳基金(Carbon Trust)公司的预测。节碳基金由英国政府建立,旨在帮助企业减少碳排放,该公司去年曾表示,英国海上风力发电总量能够达到290亿瓦。

    不过能源企业E.ON公司却认为,英国最大的海上(离岸)风力发电项目“伦敦行阵”(London Array)的经济前景目前“不容乐观”。

    E.ON公司发言人艾米丽·海默尔(Emily Highmore)称,该公司“致力”于“伦敦行阵”和位于Humber的另一个3亿瓦海上风力发电项目,但公司不能“保证”它们将继续推进。E.ON公司第三个海上风力发电项目位于英格兰和苏格兰之间的索尔威湾(Solway Firth),目前正在建设之中。

    海默尔说:“海上风力发电一直以来,并在将来也会非常昂贵。我们不能确信它会一直进行下去。但是我们相信,这是一个出色的项目,对于帮助英国政府履行其可再生能源目标非常重要。”

    海默尔还表示,E.ON公司希望英国政府对海上风力发电的财政支持能够增加一倍。她说:“我们认为,330亿瓦是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只有我们解决好资金、电网接入和规划等问题,它才可能成为现实。”

    节碳基金的报告还敦促英国政府,为开发商提供更多低成本的海上风力发电场所,促进研发投资以提升效率,改善英国国家电网。

    节碳基金战略经理汤姆·詹宁斯(Tom Jennings)表示,许多建议已经付诸实施,但需要更为详细,例如在规划条例方面。詹宁斯说:“短期经济效益似乎很微弱,但只要成本降低,长期来看,它们应该有吸引力。”

    节碳基金的报告还称,如果成功,海上和陆上风力发电可以使英国的二氧化碳总体排放量降低14%,创造7万个就业岗位,可以供应英国国内和出口市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