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一期投资30亿元风电基地落户济南

一期投资30亿元风电基地落户济南

2009/2/5 9:40:10
济南将建成国内最大的风电设备生产基地。北车集团风电项目已落户济南,风电工业园占地1500亩,一期投资30亿元,建成后年生产风电设备500台,主要销往东北、西北地区。
北车集团投资的风电工业园位于济南高新区孙村片区,主要进行风力发电机组的总体集成和后续研发,风力设备的总装、试验、安装调试及叶片生产。根据计划,该工业园将用3至5年的时间,建设一个国际先进、国内领先,年生产销售收入达百亿元的风力发电装备制造基地。目前,济南市已和北车集团签订了以风力发电机组总成项目为主要内容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项目建设已正式启动。
今年3月,风电工业园将明确土地使用指标情况,6月份进行开工建设,年底基本完成项目所需的基本建设工程。2010年上半年完成两台样机的试制工作,2010年年底达到小批量生产能力。由于济南风能并不是太充足,风电设备生产后,主要销售到我国的东北和西北地区,并不在济南进行安装。
济南市政府有关人士说,济南风电工业园一期工程投产后,每年可生产500台风电设备。中期工程建成后,年生产能力可达到1000台以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