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美国跃升世界最大的风力发电国家

美国跃升世界最大的风力发电国家

2009/2/6 11:25:34

全球风力能源协会(GWEC)2日说,全球风力能源在2008年激增28.8%,到去年底时,全球风力发电产能已增加到120.8GW(一GW为10亿瓦),尤以美国与中国的成长最快。不过,德国的风力发电占总发电量的比率,仍远高于美国。

气候变迁的忧虑与各国对再生能源的兴趣,促使去年的全球风力发电产能增加28.8%,风力发电机安装市场的价值高达365亿欧元(475亿美元)。

GWEC秘书长索伊尔说:“数字会说话,全世界对不会排放废气的风力发电需求分庞大。风力能源是唯一能够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发电技术。”

美国去年新建8.35GW的风力发电产能,高达原来产能的50%,总产能如今已达25.1GW,占全球风力发电的五分之一,并已超越德国的23.9GW,成为世界风力发电的首强。

中国去年新建约6.3GW的风力发电产能,风力发电产能倍增到12.2GW,预料今年的产能可能再增加将近一倍。中国并且加紧增产风力发电机,逐渐与当前主宰风力能源市场的欧洲制造商匹敌。

若按此速度发展,中国到2010年时就会超越德国与西班牙,成为世界第二大风力发电国。

欧洲去年增加8.9GW的风力发电产能,是产能增加最多的地区,其中又以德国、西班牙、义大利、法国与英国成长最快。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