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家电力投资规划 酒泉风电基地入列

国家电力投资规划 酒泉风电基地入列

2009/2/9 9:16:55

       2月3日召开的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宣布,今年国家对电力的总投资将达5800亿元,核电、风电等新能源建设将明显提速。其中,按照规划,今年起国家将力争用10多年时间,在甘肃、内蒙古、河北和江苏等地建成几个上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

  据了解,早在2007年底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了甘肃省酒泉风电基地及配套750千伏电网工程开展前期工作,将选择风电建设条件相对较好的瓜州县北大桥、干河口、桥湾、柳园,玉门市昌马、低窝铺、三十里井子,肃北县马鬃山等8个风电场,规划总装机容量3565万千瓦。

  2008年5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再次批复同意了酒泉风电基地按2010年建成500万千瓦规划布置,即在已建成或核准约120万千瓦风电项目的基础上,新增风电装机规模380万千瓦,即在甘肃玉门和瓜州两县(市)的昌马、北大桥等4个区块内,将综合考虑风能资源、环境条件、电网接入等因素统筹安排,由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按照玉门昌马风电特许权项目的电价和有关条件进行建设和管理,这标志着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十一五”建设方案获得重大进展。而此次,国家把甘肃省“上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项目列入投资规划,将有力地促进该项目的早日建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