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我国电力系统紧急动员全力以赴保抗旱

我国电力系统紧急动员全力以赴保抗旱

2009/2/10 9:23:14
    电力保障 科学指导 各地多种措施抗旱保苗

    干旱,大旱,特大干旱。历史罕见的冬季旱魔在北方大地迅猛肆虐,给华北、黄淮、西北东部小麦生长造成巨大损失,势头至今不减。

    旱情牵动人心,灾情就是命令。

    面对罕见灾情,我国电力部门紧急动员起来,全力打通抗旱之战的能源供给生命线,确保抗旱之战取得全面胜利。

    “保抗旱用电”成为压倒一切的任务

    旱情逼人。国家电网公司紧急应变,迅速将抗旱斗争调整为当前的首要工作。

    从旱情始发,到记者2月8日发稿,一道道急电接连从国家电网公司总部发向灾情严重省份: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必须对抗旱用电要最大限度地做到“送得进、用得好”。

    根据部署,各地电力公司迅速成立电力服务抗旱小分队,驻乡入村,深入田间地头,井口渠边,全力做好供电服务工作。在各地抗旱斗争的阵地上,一个个临时供电设施迅速架设、一条条临时抗旱用电线路飞快敷设……

    在山东,面对六成以上麦田受旱,其中重旱面积超过1000万亩的严峻灾情,山东电力公司系统共投入超过1.8万人,成立1530支春灌保电服务队支援抗旱,24小时提供服务,调集1022台临时配电变压器,全力保障抗旱浇麦供电。根据最新统计,目前,山东公司已利用各级电网灌溉农田562万亩,利用临时电源灌溉农田103万亩。累计抗旱用电量9536万千瓦时。

    为保障农村抗旱用电,连日来,陕西公司所属县供电企业的近200个农电抗旱保电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恢复被盗抗旱线路3400米,架设抗旱配电变压器72台,对用于抗旱的3000多台变压器和线路重点巡视维护,加强抗旱设备用电检查,确保不因用电问题影响农民电灌抗旱。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