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Fastrax和SiGe半导体合作实现全球最佳性能的软件GPS方案

Fastrax和SiGe半导体合作实现全球最佳性能的软件GPS方案

2009/2/10 9:22:07
应用于定位设备的高性能GPS接收模块、软件GPS方案和跟踪系统的全球主要供应商 Fastrax 和应用于各种计算、娱乐和移动系统实现无线多媒体功能的半导体芯片全球主要供应商SiGe,今天宣布Fastrax 选用SiGe的SE4120强化其软件GPS方案。

 

通过此次合作,Fastrax的软件GPS方案和SiGe半导体的射频前端SE4120实现了高性能的GPS方案,并且按照参考设计,第三方即能简单集成。参考设计也适合于Fastrax 可选软件GPS方案iT900射频模块。此方案转换GPS射频信号成数字中频信号然后由Fastrax 软件GPS方案进行处理,通过使用SiGe的IC,Fastrax 软件GPS在应用中提供-163dBm的高导航灵敏度,提供最佳的用户体验。

基于软件的GPS方案有望加速GPS功能的应用,目标平台包括PND、MID,UMPC,PMP,智能手机、数字相机和膝上电脑等。

传统的GPS方案需要集成专门的GPS基带IC,使得设计更加复杂并增加了成本,而软件GPS方案具有更快的上市时间,更多的可配置功能。应用Fastrax的软件GPS方案,GPS功能能容易管理和定制,以便在具体设备或应用中得到最佳优化。

“我们一直寻找各种方式来改善我们的供货方式,来驱使GPS 技术的发展。当Fastrax的软件GPS与SiGe的SE4120相结合,我们能提供格外高的-163dBm的跟踪灵敏度,这超出了当前市场上所以现有的GPS方案。我们正在提高系统灵敏度的极限,”Fastrax 公司创始人及商务副总裁 Kim Kaisti 先生介绍说:“SiGe被各行业证明的在GPS 射频IC的领先地位,系统知识和支持,是我们选择其做为技术合作伙伴的重要依据。”

SiGe市场策略部主任 Stefan Fulga 先生评论说:“SiGe和Fastrax 都致力于为性能可靠和稳定的GPS服务提供高品质、低功耗和高灵敏度的设备。Fastrax 使用我们的GPS方案,让我们一起创建一个平台,提供改善的性能,为定位应用打开一个全新的境界。新的方案将使用我们的SE4120L和SE4120S,支持所有知名的操作系统,如Microsoft Windows, Linux 和 Nucleus 等,这将为更多的设备生产商提供更广泛的机会。”

Fastrax 软件GPS集中在优化信号的捕获与相关性处理,相对芯片与模块级产品,需要更多的CPU资源与内存。根据可用的CUP处理能力和内存,它能在各种平台中获得最佳期的性能。Fastrax 软件GPS能灵活地移植到大量的CPU、专用处理器和操作系统中,因为它基于Fastrax 的iSuite结构,这是最初为嵌入环境开发的。

SE4120 是高集成的GPS/GNSS射频前端IC,在广泛的低成本应用中实现高性能和低功耗的工作,它支持GPS和双模L1波段GPS/GNSS产品。SE4120具有可调理的接口,为GNSS基带信号处理提供软件处理所需的信号。

SE4120 包含一个LNA,一个带线性AGC的中频(IF)接收器、一个先进的带串口输出的多位I/Q模数转换器,接收器还集成一个镜像抑制混频器,在很多的应用中不需SAW滤波器。SE4120内置的中频滤波器带宽可从2.2MHz(仅GPS应用)调整为 4.4MHz(同时接收GPS和GNSS信号)。SE4120高集成的PLL外围只需两个无源元件,组成一个环路滤波器,实现最优化的低功耗和非常少的外围元件配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