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2008年华仪风机产值首次突破两个亿

2008年华仪风机产值首次突破两个亿

2009/2/10 9:22:05

在不少企业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步履维艰时,华仪集团却因领先进军风电产业获得了生机,实现了风机生产规模化,加快了企业转型升级。2008年,华仪风机产值首次突破两个亿。

华仪集团在1986年创办时就避开了低压电器的激烈竞争,从高压配件着手起家,从高压元件到成套设备,从控制设备到配电自动化,在六年前,华仪已成为国内高压电器领域品种最多、跨度最大的制造企业之一,如果沿着高压这条路子走下去,企业也能够安安稳稳。

然而,华仪集团的董事长陈道荣却将目光转到了风电行业,了解到风能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既无污染,又能再生”的洁净能源,居可再生能源之首位。在我国“限制发展火电、积极发展水电、适当控制核电,大力开发可再生能源”的电力建设方针指导下,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扶植风能开发政策。正是看中这一广阔的发展前景,他力排众议,统一思想,于2002年3月注册1080万元成立了华仪风能开发有限公司,向高科技的风能发电领域迈出了可喜的第一步。

但风机生产并非易事,投资大、技术精、风险高,为此,华仪积极引进技术、引进人才,先后与沈工大、中科院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合作,研制开发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经历无数次的失败,经过六年的不懈努力,2007年终于成功研制开发了78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2007年9月,华仪风能公司与智利EIG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第一批3台总价值为176万美元的78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出口智利,这是我国首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风力发电机组出口海外,开创了我国大功率风机出口的先河。

为了加快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的研发工作,2006年底,公司与德国艾罗迪公司签署了《1.5MW风力发电机组联合设计开发合同》,2008年7月31日,第一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的顺利下线,在山东海洋并网运行,使华仪成为国内首家制造兆瓦级风机的民营企业,标志着华仪已跻身于国内风机制造商的行列。对此,不少对华仪进军风电领域十分担忧的国家风电行业专家也对华仪的成功称赞不已。

2008年,华仪与上海电力、温州能源、宇峰风场、金州能源等单位签订了风机供货合同,完成了59台780千瓦风机生产任务,仅风机一项产值就达 2亿多元。

目前,华仪拥有了年产300台780千瓦风机的生产能力,实现了780千瓦风机的产业化。为扩大风机研发和生产规模,华仪集团在乐清经济开发区征地80亩,建造风机规模化生产基地,还在上海临港开发区征地100亩,建立兆瓦级风机研制中心,着手2.5兆瓦和3.0兆瓦风机的研发制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