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艾睿电子、Altera和国家半导体公司为北美客户提供MotionFire电机控制平台

艾睿电子、Altera和国家半导体公司为北美客户提供MotionFire电机控制平台

2009/2/11 9:22:32

艾睿电子公司、Altera公司和国家半导体公司今天宣布,面向北美客户联合推出MotionFire电机控制开发平台。基于FPGA的MotionFire平台帮助工程师迅速高效地设计电机应用,进行原型开发并测试,广泛应用在各种工业、汽车、医疗、仪表和消费类电子设备中。

MotionFire开发平台于2008年在欧洲开始启动,该平台基于Altera Cyclone III FPGA,实现了灵活的低功耗电机控制环境,支持并连接多种工业网络协议,降低了产品过时的风险。MotionFire包括FireFighter FPGA通信基本板和FireDriver电机驱动器电源模块。平台支持目前最新的电机控制算法和通信IP,可以用于控制各种类型的电机,包括步进电机、饲服电机,以及交流和直流电机等,体现了FPGA在多轴电机控制应用中的价值所在。


艾睿电子公司供应商营销副总裁Robert Behn评论说:“在北欧成功启动之后,我们非常荣幸地向北美客户提供该技术。与Altera和国家半导体公司合作,艾睿公司进一步提高了电机控制解决方案的性能和效率。”


MotionFire平台的FireFighter基本板可连接6个FireDriver插入电源模块或者12个电机,提供电机控制、用户输入/输出和实时以太网通信功能。FireFighter基本板上的Cyclone III FPGA能够驱动多种通信协议,例如,以太网/IP、EtherCAT、Profinet、SERCOS III、CAN、USB、RS485等,以及其他新一代协议。MotionFire平台还包括Altera Nios II嵌入式处理器和电机控制IP,支持数字编码器和霍耳传感器电机控制接口(含有VHDL源代码),提供高级算法实现电流、速度和位置控制。


Altera工业/基础业务部总监Michael Samuelian评论说:“MotionFire平台这一倍受关注的开发环境能够帮助设计人员迅速高效地开发电机控制解决方案。采用基于FPGA的MotionFire平台,设计人员可以设计出实用性很强而且不会过时的产品。”


国家半导体公司全球市场副总裁Todd D. Whitaker评论说:“国家半导体公司很高兴能够与Altera和艾睿公司合作开发这一平台,帮助客户提高系统能效。”


FireFighter基本板和FireDriver电源模块可接受较宽的电源电压范围,国家半导体公司的PowerWise电源管理产品满足了数字电路的各种电压要求。FireDriver电源模块结合Altera的MAX II CPLD和国家半导体公司的高性能信号通路产品(包括12位模数转换器和高精度放大器),完成电机控制、模拟信号检测和调理等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