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国一重最大水压机累计生产135000吨锻件

中国一重最大水压机累计生产135000吨锻件

2009/2/11 9:23:38
从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获悉,该集团自主研制的世界最大、最先进的15000吨自由锻造水压机投产两年来已经累计生产出135000吨锻件,产品全为优级品。

据一重集团介绍,截至目前,15000吨水压机成功地完成了多件281吨、320吨和360吨钢锭的锻造,完成了多件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低压转子、12%Cr高中压转子的锻造任务,锻造了世界首支直径5.75米的百万千瓦核电蒸发器锥形筒体、水室封头、上封头、管板,压力容器整体顶盖、接管段等超大型锻件。其中,为韩国斗山重工生产的世界首件第三代核电蒸发器锥形筒体一次锻造成功。

在1月9日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励大会上,这台15000吨水压机被授予“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这是中国重型锻压设备获得的国家最高奖项。

15000吨级自由锻造水压机被业内人士形象地称为“巨无霸”,是锻造大型、超大型锻件产品的全能设备。本世纪初,随着中国国民经济的发展,电力、冶金、石化、造船等行业对大型铸锻件的需求剧增。为此,一重集团于2002年决定自主设计制造一台当今世界最大、技术最先进的15000吨水压机。经过4年的艰苦攻关,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5000吨水压机终于在2006年12月30日一次热负荷试车成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