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日矿金属欲建造车载锂电池用正极材料生产设备

日矿金属欲建造车载锂电池用正极材料生产设备

2009/2/11 9:14:55

日矿金属将在其矶原工厂内建设年产能300吨的车载锂离子充电电池用正极材料生产设备。该设备预定于2009年6月启动,经电池厂商认定为量产生产线后,开始供应Co类正极材料。

该公司利用自主开发的湿式生产方法,确立了在可令正极材料中所有的构成元素析出的同时,还能够以纳米指令控制分散性和均匀性的生产工艺。由此可实现更高的均匀性,与采用现有正极材料的产品相比,寿命延长了20~30%。


正极材料中的异物在充放电时会不断溶解析出,成为电池内部短路的原因。为了控制异物从外部混入正极材料中,该公司采用一条龙生产工艺。正极材料中的杂质浓度降至原来的1/5左右,提高了安全性能。


日矿金属采用此前在半导体材料的开发及生产过程中积累的分析技术,提高了质量的稳定性。具体做法是通过分析技术高水平地管理杂质、降低杂质浓度,稳步实现电池的长寿命和安全性。


目前,日矿金属与该公司的环保再利用业务部共同构筑了循环型原料筹措系统。该系统利用环保再利用业务部的网络和技术,以在市场上收集用过的锂离子充电电池为基础,有效地回收并再利用了构成正极的金属原料。该公司的目标是,通过该系统确保正极原料的稳定供给。


日矿金属将此次的设备建造定位于在锂离子充电电池的需求不断扩大的情况下,为稳定供应正极材料而实施的第一次投资。该工厂内部已经确保了扩大产能时所需要的土地面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