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锡北打造“风之谷” 产能100亿元

锡北打造“风之谷” 产能100亿元

2009/2/12 9:20:40
   来无影、去无踪的风,因为蕴涵的巨大能量,正成为全世界瞩目的可再生能源。记者日前从无锡市惠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以集风电科技研发、风电设备生产及研发、孵化、交易、实验等多种功能的“风电园”,已在该区启动建设。


    风能作为取之不竭的绿色能源,在发达国家日益受到重视,一些国家的风电发电量已占到总发电量的10%,而我国目前的风电比例尚不足0.5%。预计近年里我国风电装机容量将以每年30%的速度激增,成为一个迅猛发展的新产业。无锡做为世界著名的机械制造基地,近年不断接到国外企业风电设备订单,一些企业在这一朝阳产业中尝到甜头后,开始“吃螃蟹”,投资发展。目前在惠山区和新区,已有风电设备企业20余家。最近在惠山经济开发区奠基的无锡风电科技产业园,将在政府主导下,实现产业的聚集。


    有关人士介绍,无锡发展风能产业,既是城市产业转型,寻找新的发展点的必然,也有其天时、地利的优势。“风电园”的周边,有着与生产风电设备配套的完整产业链,风电设备的配套率达70%以上。这在全国诸多发展风电的城市都是少有的。20多家已经开发风电设备的企业中,累计的投资额已超过10亿元。尤其是当年以“南方悬挂机”生产闻名的天奇公司,自2006年涉足风电以来,与南航、上海电汽等大学、研究机构紧密合作,开发出的竹质复合材料叶片,已经取得5项专利,并在河北张化安装使用。


    根据规划,位于锡北沪宁高速公路侧的“风电园”近3500亩。目前,占地2700亩的核心区已经开始3个项目的厂房建设,明年6月即可投入生产。实现2010年产业投资35~40亿元,产业产能达100亿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