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蒙克旗稳居风电第一县

内蒙克旗稳居风电第一县

2009/2/16 9:26:53
    2008年末,随着大唐公司青马场、塔山子风电开发项目67台单机为1500千瓦机组的并网发电,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安装风机总量达532台,风电总装机容量达52.2万千瓦,年发电量11.24亿度,装机总量占全区1/6以上,连续3年稳坐全国风电大县宝座。

    赤峰市克什克腾旗风力资源极为丰富。经过多年测风,可开发面积600多平方公里,已具备开发条件的风场400多平方公里。该旗充分利用丰富的风能资源,积极开发大风场,建设大项目。自1999年全国首批2台单机600千瓦风机在达尔罕乌拉苏木曼陀山庄竖起后,东电茂林风能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汇风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等国内众多的新能源开发公司纷纷“抢滩”克旗,斥资草原“呼风唤能”,到2007年底,全旗风电招商引资达40.9亿元,安装风机465台,装机容量达42.2万千瓦,年发电量达9.24亿度。

    四大风场都相继得到了开发,克旗也连续两年创全国县级风电总装机容量之最。在2007年的基础上,2008年,大唐公司又在塔山子、青马场两个风场投资10亿多元,安装单机1500千瓦机组67台,新增装机容量10万千瓦,再次将克旗风电总装机容量改写为52.2万千瓦,年发电量增加到11.24亿度。克什克腾旗依然稳坐全国县级风电头把交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