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贯彻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

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贯彻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

2009/2/17 9:46:56
        2月6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议,迅速传达了2009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公司电网建设有关工作。

  2009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提出,建设大型煤电基地、推进电力工业“上大压小”、大力发展
核电、加强电网建设、积极发展可再生能源新能源,将有力促进我国电力发展方式转变,优化调整电力结构和布局。

  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贯彻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家关于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一特四大”战略实施,不断提高电网
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和资源优化配置能力,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加强电网规划与建设。开展以电力为中心的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十二五”电网规划。组织好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
工程的验收工作,抓好特高压直流工程建设,积极推动特高压电网工程前期工作;加快完善西北750千伏电网,加强区域和省级电网主网架建设;积极推进青藏联网、西北与新疆联网等重要工程建设;加快城乡电网建设与改造。

  积极推动大型煤电基地送出工程建设。完善大型能源基地输电规划,加快呼伦贝尔和宁东煤电基地送出工程建设,开展锡林郭勒盟和山西煤电基地输电规划研究工作,积极推动淮南、晋东南、陕北、宝清等煤电基地开发,促进电网与能源基地协调发展。

  促进
风电基地的开发建设。加快建设国家级风电、太阳能技术与检测研究中心,按照“融入大电网,建设大基地”的要求,对大型风电基地开发,电网消纳能力、消纳市场,各类电源的协调建设和输电方式进行深入研究,加快完善风电并网技术标准和管理体系;组织开展好风电基地输电规划设计,积极开展风电并网项目前期工作,做好风电并网管理工作,促进我国风电又好又快发展。

  保障“上大压小”顺利实施。坚决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加快关停小火电机组配套电网工程建设,加强
调度管理,实行节能环保经济调度,保证小火电机组关停后的电力供应,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电力结构升级,提升电力工业发展质量。

  努力拓展国际业务。积极推进国际化战略实施,加强国际市场调查研究,探索公司进入欧美等主流国家电力市场的方式和机会,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加强与俄罗斯、蒙古及中亚国家的能源合作,积极推动跨国输电工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