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利用数字式电视基站技术进行室内GPS定位

利用数字式电视基站技术进行室内GPS定位

2009/2/17 9:29:41
目前的GSP卫星定位技术,其优势是可以快速得出用户的地理位置,但是其缺点也是很明显的,在室内环境因为GPS信号无法穿透,造成用户无法获得GPS定位数据。

 

最近Rosum公司对数字式电视基站技术进行了研究,从而获得了一种可利用数字式电视基站技术进行路基GPS定位或GPS助理的技术。他们的目标是帮助GPS设备在室内环境获得全球定位数据。

 

因为电视信号比GPS信号要强的多,所以能够穿透建筑物的外壳。通过为电视信号嵌入时间码,即可获至用户的位置。另外,数字式电视基站需要增加GPS接收器和一个直径30英尺的GPS天线。

 

目前除了GPS外,可使用的其他的定位技术包括手机基站定位和Wi-Fi定位,Rosum认为电视基站定位可以作为手机基站定位的补充存在,手机基站的定位数据在150m左右,基于Rosum的技术,可以把定位数据精确到40~50m左右。而Wi-Fi定位的缺陷在于无法穿透某些环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