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蓝牙先锋CSR收购GPS专家SiRF

蓝牙先锋CSR收购GPS专家SiRF

2009/2/17 9:25:33
无线设备公司CSR(英格兰剑桥)日前宣布以1.36亿美元现金收购著名GPS厂商SiRF,相当于2月9日收市时SiRF股票市值1.91倍的价值。

 

同时,蓝牙芯片先锋CSR公布了第四季度销售收入,1.401亿美元,相比上一年第四季度2.325亿美元的销售额有很大下降。股票收益从第三季度的4,930万美元降低至第四季度的1,580万美元,而上一年第四季度为4,900万美元。

交易有望在今年第二季度完成,SiRF原股东将得到合并后CSR 27%的股份,交易的关闭由SiRF和CSR的股东共同决定。

SiRF的Diosdado Banatao和Kanwar Chadha将加入CSR分别作为不直接参与公司日常经营事务的经理和执行总监。

CSR管理层预计一年将花费3,500万美元协同费用用于合并,将对本地服务提供现成的库存芯片。

SiRF是最大的独立GPS芯片提供商之一,具有强大的硬件、软件和系统技术。该公司的GPS和辅助GPS(A-GPS)专利完善了CSR公司在eGPS方面的外部专利组合。

CSR表示合并结合了GPS和CSR公司的技术,将推动新的芯片技术的创新,并将在快速增长的移动设备GPS市场占据坚固的市场份额。

CSR估计GPS在移动设备上的采用率在2008达到了20%,而到2012年,这个比例会加倍。

CSR的CEO Joep van Beurden评论这个交易时表示:“战略上,这个交易强化了我在互连中心的领导地位,该策略我们相信可以让我们的市场开拓更加集中。商业上,两家公司在技术、技能和客户关系之间产生了强大的、完善的组合,我们的所有客户都参与了进来。”

Van Beurden补充道两家公司“更佳的结合两者来应对今天日益严酷的挑战。”

SiRF的技术在移动消费电子设备中有大范围的采用,包括车载移动导航和通信设备、PND、移动电话、便携式笔记本电脑,和移动互联网设备。

SiRF在2008年收入2.32亿美元,在2008年12月27日净资产为1.95亿美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