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风力发电占欧洲新增电力的43%

风力发电占欧洲新增电力的43%

2009/2/18 9:34:43

      根据欧洲风能协会数据,在2008年欧洲的新增电量中,风力发电占到了43%,天然气发电占35%,这是风力发电首次在欧洲新增电力来源中居首位。2008年欧洲风力发电量增加了15%,瑞典更是增加了30%。

      中国和美国的风力发电行业发展也很快。其中,中国的风电产量翻了一番。美国新增风力发电量与整个欧盟几乎相当。美国超过德国成为全球风力发电装机总量最大的国家。世界最大的风力发电设备制造商丹麦维斯塔斯(Vestas)公司2008年业绩再创纪录,营业额达60亿欧元,其中第4季度营业额25亿欧元,利润5.11亿欧元,几乎是2007年的两倍。2007年维斯塔斯在美国科罗拉多的业务继续拓展,计划在2010年风力发电量达到3000MW。2009年第2季度,维斯塔斯还将在中国内蒙古建设新的风电站。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