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CSR再推新款嵌入式无线软件 支持“连接中心”

CSR再推新款嵌入式无线软件 支持“连接中心”

2009/2/18 9:19:59
全球领先的蓝牙连接及无线技术提供商CSR,日前宣布推出新款嵌入式无线软件——Synergy,这是CSR“连接中心”(Connectivity Centre)战略的一个里程碑,为“连接中心”中的无线技术提供全面支持。在同一软件环境中,支持蓝牙、蓝牙低功耗、Wi-Fi、UWB、eGPS、NFC、音频DSP和FM的接收、发射。CSR的Synergy通过实现全面性的系统方案,协助使用单个或多个无线技术的设计人员更容易的完成工作,并缩短产品上市时间。而Synergy亦可提供在无线技术互操作性方面的改进,并实现先进的新终端用户使用案例。

 

CSR的Synergy是全球首款通过这种方式工作的主机端连接软件平台。Synergy软件是CSR“连接中心”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软件将CSR的所有连接技术融合到一起,为OEM厂商和终端用户提供最大价值。

 

CSR的Synergy软件通过引入的Synergy框架加快软件移植的时间。这是一个虚拟操作系统(OS)和硬件抽象层,因此可使多种无线技术在同一个环境中运行。采用该软件后,OEM厂商只需执行一个系统任务即可,因此缩短了产品上市时间。CSR的所有无线技术都有一个相对应的“Synergy软件模块”,因此只需简单的配置,即可按照OEM厂商的产品需求,轻易的添加到Synergy框架中。所有技术都有一个统一的上层接口API,使他们能够尽可能的简单且快速的集成到应用层和用户界面( UI )层。这一融合性使各个组成部分协同工作并实现完美共存。CSR的方案提出了一系列新的可用性,如蓝牙Seattle标准具备的高速传送功能。CSR公司还开发了高速软件AmpliFi,以支持未来的蓝牙Seattle标准,并连续六个月为一级客户提供样品。

 

通过使用CSR的Synergy软件,OEM厂商可以运用现有知识轻松、快速地集成这些先进且协作的连接功能,并实现无缝共存。相反,单技术对单协议栈的(one-stack-per-technology)模式往往很复杂、耗时,且不能保证一个工作方案支持多种技术。

 

有了CSR的软件,用户不必再考虑他们需要什么功能的技术。不同的无线技术可以直接以最佳的效果相互协作,例如:在传输大数据量文件时,可以从蓝牙转换到UWB,以节省电池;或当用户需要访问互联网,且周围已部署无线局域网接入点时,即可由蓝牙切换到Wi-Fi。

 

这种连接标准的无缝共存也将为智能软件应用开启新的领域,使新的应用案例实现首次技术实践。例如,一部手机可以在离开办公室网络时关闭Wi-Fi,然后在驾车回家时开启GPS功能。

 

CSR公司手机业务部高级副总裁Matthew Phillips 说道:“CSR公司的Synergy是业界首款专为连接设计的多无线电主机软件——它为我们的“连接中心”提供了智能。许多先进的连接功能都通过主机软件成为可能,展望未来,最令人兴奋的将会是跨越多种无线技术的连接能力。Synergy软件面向所有类型的手机。虽然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附带了连接支持,但通常很基本,且遗漏了很多功能。现在许多客户要求我们采用Synergy软件,以提升他们智能手机产品的连接软件。以Google Android(谷歌手机的操作系统)为例,当前版本只支持基本的免提操作,但是通过CSR的Synergy升级连接软件,该平台可以支持无线立体声传输,电话簿存取和其他29种蓝牙功能。”

 

CSR的Synergy软件建立在其成功的BlueCore主机软件(BCHS)的基础上 ——广泛的应用于当前的嵌入式蓝牙软件协议栈。一如BCHS,CSR的Synergy易于扩展并有ANSI C源代码,此外,为了便于移植,它拥有一个虚拟操作系统。Synergy的OEM厂商只需移植一套软件,因此相对于独立工作的解决方案,其软件移植占用更小的内存空间和更少的资源需求。CSR的Synergy软件易于删除或添加其他技术。

 

CSR公司手机业务部软件市场经理Allan Eriksen 说道:“让OEM厂商开发出创新,并融合多种无线技术的高性能产品的最佳途径是所有无线软件都是从同一个源头发展出来的。有人认为良好的硬件是一个设备唯一重要的因素。但是,如果没有连接软件,而是将硬件整合到一起,硬件就什么也做不了。软件开发和全面的系统解决方案战略是CSR技术长久以来的基石。CSR的Synergy了解每项技术的功用,并确保它们相互协作,从而提供最大限度功能及最长的电池寿命。CSR的Synergy是一种能将CSR“连接中心”的多项技术整合在一起“粘合剂”。

 

除了最流行的无线标准以外,Synergy广泛支持CSR公司的多种创新功能。 InfoStream是一个CSR的协议,在编制音频的同时,对信息进行打包,例如来电姓名或耳机电量显示。CSR公司的AuriStream可实现手机和耳机之间的宽频音质。

 

CSR公司已有一些一级手机客户围绕Synergy软件环境进行产品开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