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吉林热电四拳确保质量年开好局

吉林热电四拳确保质量年开好局

2009/2/19 9:33:55
       进入2009年,吉林热电厂全面分析国家宏观经济对电力企业的影响,以及煤电价格的博弈,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年初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东北公司“质量年”的各项要求,果断打出“加大掺烧经济煤种力量,压降燃油平抑标煤单价,深挖市场潜力多供热量带动电量,提高粉煤灰综合利用率”等四记重拳,确保“质量年”开好局、起好步。
  2008年吉林热电厂在电力企业整体亏损的情况下,逆势而上,开创了发电量、供热量、粉煤灰销售额、利润指标四个新高。该厂在客观分析总结上年度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不骄不躁,再接再厉,冷静应对处理2009年电煤合同未签来煤紧张、发电侧竞争炙热,供热需求下滑,不确定因素增多等各种矛盾,打出了有针对性的四记重拳,巩固增盈成果。
  第一记重拳,加大掺烧经济煤种力度。进入2009年以来,该厂出台《上煤及掺烧经济煤种管理规定》,明确进一步加大掺烧经济煤种的数量和安全技术措施,掺烧量已经由2008年年末的每天花21车增加为现在的每天30车,增加掺烧经济煤2500余吨。
  第二记重拳,压降燃油平抑标煤单价。为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该厂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燃油管理,最大限度地降低燃油消耗量,节约燃油成本。2009年1月份成功进行了设备消缺不烧油试验,挑战节油极限。到目前,已节约燃油5.01吨。
     第三记重拳,多供热量带动电量。该厂充分利用“以热定电”的政策,以保热量为突破口深挖市场潜力多供热量带动电量,不仅扭转了发电量、供热量大幅下降的局面,并超出计划和同期完成数量。1月份发电量、供热量实现了双增,开创了牛年首月开门红。
  第四记重拳提高粉煤灰利用率。该厂以“没有淡季的市场,只有淡季的思想”持续做好粉煤灰销售和市场开拓工作,保证冬季和节假日售灰量稳定。从去年12月26日至今年2月10日共计售灰4万余吨,期中春节期间平均每天售灰近700吨,改写了以往冬季无售灰量的空白,为全年销售工作开了好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