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广州:地铁9号线将设8个站汽车城到天河城1小时

广州:地铁9号线将设8个站汽车城到天河城1小时

2009/2/24 9:07:12
        今后,从花都区汽车城前往中心城区的天河城,只需要一个小时了!

  近日,在国家发改委批复广州市提前实施地铁9号线方案后,花都区规划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地铁九号线的线路走向已基本确定,线路规格更从规划中的支线提升为主干线,预计总计有8个站点,并将在2012年开通。

  在广州北站肯定会设站

  地铁9号线自从列入广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后,其走线和站点设计,就一直为人所关注。

  在广州市2020年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地铁9号线有两套方案,方案一的长度只有16公里,而方案二的长度约为19.8公里。两者整整相差了近4公里,在是否行经区委区政府和迎宾大道的问题上,更存在着极大的差异。

  因此,在9号线正式批复后,记者就此特地采访了花都区规划局副局长林静。林静透露,目前地铁九号线的线路走向已确定,基本上是按照方案二来执行,全长约19.8公里。至于9号线的线路走向,其起点为飞鹅岭(汽车城),之后陆续行经风神大道、农新路、广州北站、秀全大道、花果山公园、公益路、区政府、迎宾大道,最后在白云区高增接驳3号线北延段(新机场线)。

  不过,在问及具体站点之时,林静却表示,车站的具体位置,目前并没有完全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9号线的站点数目不会是之前传闻中的15个,而是8个,而广州北站及花都区政府所在地两处肯定会设站。

  提升为主干线车速更快

  林静表示,9号线之所以从15个站点缩减到8个站点,是因为其线路规格已从以往的支线升格为主干线了。

  她告诉记者,支线与主干线的区别,主要就在于站点数目和车速之上。同样的里程,支线的站点多车速慢,主干线则站点少车速快。其关系颇有点类似于特快与普快。

  对于乘客而言,地铁9号线升格的意义,最直观的表现,则是乘车时间的缩短。林静告诉记者,按照设计规划,9号线开通后,从起点飞鹅岭搭乘地铁至中心城区的天河城,乘客在路上所花费的时间,将控制在一小时之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零成本获取新技术?世强硬创开辟“新”“多”“快”技术创新之路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